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秋冬護膚品首重補濕\蕙 蕙

時間:2019-10-22 04:24:19來源:大公報

  衣服要換季,那護膚品又是否需要換季?答案是不一定。衣着需要隨氣候變化作出轉變,護膚品則主要是隨個人膚質而定,當然亦有個別用品需要按季節調整。

  悠長的夏季,接觸陽光的日子不會少,防曬用品自然成為女士們最主要的護膚品,如果你事前沒有做好防曬功夫,尤其身處戶外地方,紫外線會加速皮膚老化,曬後的紓緩工作就更是重要,否則色斑等皮膚問題就會隨之而來,此時護理產品是幫助你減少皮膚因環境所引起的傷害。

  其實,UV一年四季都存在,雖然秋冬沒有盛夏陽光猛烈,但秋冬的防曬工作絕對不可以鬆懈。一般防曬指數越高的產品,抗曬能力就越高,炎夏日子中,多數人喜歡用三十度,或更高的五十度防曬指數產品;而在秋冬日子,SPF15已經有足夠能力防禦紫外線,用一般日霜或防曬粉底類的產品都可以。

  以啫喱為質感的護膚品,近年很受女士歡迎,尤其在炎夏,一些保濕霜和潔膚用品、面膜等,皆不乏是用啫喱質地的產品,因為夠清爽,特別適宜在夏日使用。不過,踏進秋日,濕度低,天氣變得乾燥,此時冰涼感的啫喱護膚品就會變得不合時宜,因為不夠滋潤,所以要暫時停用,轉用一些能即時提供高效保濕、為乾燥皮膚注入鎖水功能的護膚品,以配合秋冬氣候。因為當天氣一開始轉變,亦是強效保濕工作最重要的時刻。

  除了日間不忘保濕,晚間用面霜前,加上具有改善細紋、讓肌膚重現光彩的精華素,也是轉季必備。只要換上較滋潤性的護膚品,便可沿用日常的美妝品,如冬天不可缺少的護理唇膏和潤手液等。

  逢周二、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