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向夏日惱人「高溫」說不\蕙 蕙

時間:2019-08-20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在高達卅五度的高溫下,我不禁抬頭對夏日艷陽說聲「不」,而面對眼前發生的一些不合理事情,我們也應齊聲說一句「不」。

  夏季還沒有過去,大部分時裝店早已進行了夏服大減價的行動,而我在今個夏天也很踏實地處理衣飾問題,只添置了幾件T恤,其中兩件還是適合一年四季用,既方便又可符合我的環保概念。主要是款式簡單、純色,但質地一定是比較結實的用料,秋涼可配外套,冬天甚至可穿在絨褸和羽絨內。以前氣候四季分明,我會把四季衣服分開存放得井井有條,但隨着溫室效應加劇全球暖化,近年已是簡單地分為兩季,即冬天厚褸加夏季衣裳。再過若干年後,可能連兩季也會漸漸變得模糊了。

  現在的女孩子,是否越來越漂亮了?無論在衣飾或美容等方面,她們都比之前進步,這大概與經濟能力有關,尤其在踏出社會工作後,她們大都十分願意花錢購買美容品,但名牌衣服則可能一個月薪金都未必可以買到一件衫裙。而對部分經濟能力尚未達標的女孩子來說,努力充實自己、擁有自信,未必一定要名牌穿上身才可突出自己。

  兩間大眾品牌服裝店,在「快時尚」收縮之際,還可擴充業務,這與一向擁有一班基本顧客有關係。一間經營比較普通,但款式選擇多,也有卡通人物的服飾,男女裝和小童服一應俱全,價錢大眾化。另一間則走文青路線,以簡單設計的服飾居多,雖然價格略高,但品質較佳。如果是上班服未夠時尚,一些充滿活力的波點衫裙,小V領圓點設計,也適合上班一族穿着。

  我在向高溫說「不」的同時,夏季總是不停有風風雨雨,相信風雨過去後,迎來的將會是溫暖的秋日陽光。

逢周二、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