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髮型如何配搭服飾/蕙 蕙

時間:2019-08-15 04:24:31來源:大公報

  擁有一頭美麗的秀髮,相信是很多女性夢寐以求的事。能夠找到配合自己的髮型,不是難事,但髮型又往往會隨着季節和不同的流行髮式而轉變,這就可不是每次都能夠讓你稱心滿意。除非你從不會跟隨潮流,長髮、短髮、髮色都自成一格,不受其他因素影響,尤其近年染髮成風,很難不作出改變。

  事實上,不同的服裝形態,很多時的確需要髮型配合。基本上,藝人和模特兒行業,由於職業原因無從選擇髮型。不是自己喜不喜歡的問題,環顧現時最潮的髮型,短髮比長髮更受人注目,有韓星宋慧喬作星級示範,屬長髮但長度只在肩膀上,保持女性魅力外又有減齡效果。而最流行的短髮,可短至「下巴」,這兩款長度都是比較容易駕馭的短髮造型。

  一般來說,長髮看來一定比短髮更能顯示個人美態,所以短髮型配合服飾是關鍵所在。大致上穿有領的,例如恤衫、貼頸小圓領和高領T,都可以考慮短髮型,相反,長而曲的髮型,就比較適合配一些簡約的服飾,露肩、V字領、大圓領都是長曲髮的最佳配襯。短髮式在冬季配長頸巾,又變成是既漂亮又時尚的打扮,高領毛衣、企領外套都十分適合冬天短髮。所以在不同季節下,髮型配不同服飾都是一種思考。

  現代女性,很懂得由頭到腳都要配合的重要性,長而直的髮型今年已被中長度曲髮所取代,波浪髮式中又要帶點凌亂美感,令長髮層次更突出,十分適合時尚女性。

  除了要經常保持頭髮亮澤外,也不能忽視基本因素,一些內在的健康情況,可能會反映在頭髮上。所以不能小看脫髮或髮質變乾燥的問題。避免過度漂染,選擇適當的洗髮及護理產品,都是值得要關注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