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前輩\慕 秋

時間:2019-06-10 07:41:25來源:大公報

  「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最近開了個時事座談會,舊同事阿梅將參會者的發言傳到我手機上,當我看到何世柱、許燊的照片後不勝唏噓,即告訴阿梅:「他們老了啊!」阿梅回覆說:「我們自己不也老了?」是的,光陰在不覺間消逝而去,時間不老,人是一定會老的。

  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我應聘在某報任編輯,在編輯部三樓的一角,是時任社長何世柱夫婦的辦公室,當他們二人走出來前往影印室,常會在我桌前經過,真是抬頭不見低頭見。當年,他們未有老態,何先生仍步履穩健,何夫人儀態優雅,而我則正進入中年,好奇心未泯,精力旺盛。

  許燊當時也在這個報刊工作,是我的頂頭上司,就坐在我的旁邊。他的年齡應比何世柱還年長,記得他說起兩個優秀的兒子已工作,而我的孩子那時還是少年。他現年應已八十五歲上下了。許燊總是樂呵呵的,常常貪舒服不穿鞋,光腳踩在地板上,光腳走來走去,他不像何世柱是富二代,他的人生經驗非常貼地氣,口中盡是街頭巷尾的陳年趣事,編輯部的年輕人都喜歡聽他說笑,他不經意間教會我們許多簡易可行的生活之道,比如宵夜什麼最好吃?出門開夜工兜裏裝多少錢合適?遇打劫別不捨得給錢……一晃,二十多年未見過這些老前輩了,緣分止於那個報刊。

wusiupikwa@yahoo.com.hk

逢周一、三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