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雁南飛\林志玲與賈玲\楊勁松

時間:2019-06-10 07:41:23來源:大公報

  端午節前,台灣女明星林志玲「自爆」婚訊,與日本男明星從姐弟戀步入婚姻殿堂。這位恨嫁女完結了無數男粉絲的女神夢,大家紛紛調侃,成為是日網絡熱點,有三條圖文傳播最廣。一是「我們對這段婚姻不滿意」,以家長或家屬的口脗,表達了對林小姐婚姻不滿,同時還挖出那位日本明星丈夫少年時的醜照做對比,說「小時候長成這樣都可以娶林志玲,還有什麼不可能」,還很勵志。二是「自從聽說志玲姐出嫁後,老爸把導航語音換成郭德綱的了」,林志玲甜美的台灣腔是其重要標識,也是最令內地觀眾津津樂道、模仿調侃的,以她的語音製作的汽車導航系統男用戶眾多,「一夜倒戈」,合情合理。三是拿志玲前男友言承旭與內地喜劇明星賈玲開涮,賈玲體重與嗓門都是志玲的升級版,「志玲出嫁了,你還有賈玲」,圖片上,憨厚壯實的賈玲擁抱着帥氣的言承旭,令人捧腹。

  漢字的美妙在於回味無窮的言外之意,讓姓名充滿幽默,林志玲與賈玲算是反差對比的典型,「賈」與「假」同音,賈玲成為慰藉林志玲粉絲的最佳替代品。我的一位領導姓吳,他給孫子取名為吳白丁,孫子上小學時,同桌的姓名竟然叫尤鴻儒,兩名字湊一起正是「往來無白丁、談笑有鴻儒」,都是書香門第家才會取的名字。上周在無錫,我認識一位山東美女,互加微信,她姓史、取名記,大名就叫史記。我驚訝地問她,你們家怎麼給女孩子取這麼古典的名字,太橫了。史記小姐介紹,這個名字在她生下來之前就取好了,家裏長輩認為男女都適用。她上幼兒園、小學時,都沒覺得這個名字特別,年齡越大、面對的驚訝就越多,因為都知道《史記》,史記小姐在習以為常中,讓每一位朋友印象深刻。

  凡人姓名、明星恨嫁,煉就了大眾自娛自樂的原創力。

逢周一、三、五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