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酒看人生\巴羅莎谷的修行\羅富齊

時間:2019-03-31 03:17:50來源:大公報

  三月二十二日的早上,簡單吃完早餐後,我便到離酒店不遠的阿德萊德火車站出發至高勒市(Gawler),再轉乘八一零號巴士到達巴羅莎谷(Barossa Valley)。車站大約每半小時便會開出一班前往東北方向高勒市的火車,車程約一小時。高勒是南澳洲最古老的小鎮,建於一八三六年,人口約二萬多人。火車站的旁邊有一具古老的蒸汽火車,令人聯想起小鎮的悠久歷史。等待巴士時,我進入火車站旁的扶輪社參觀及休息。扶輪社內的負責人David及Judy都十分友善,大家談天說地,時間過得飛快。

  等車的旅客並不多,只有我及另一位男乘客。巴士緩慢地駛進巴羅莎谷,車路並不寬敞,彎曲而起伏不定。越過森林後,便見到兩旁的葡萄園。熟悉的名字亦一一展現眼前,好像位於林多克(Lyndoch)地區的席爾德酒莊(Schild Estate)以及筆者十分喜歡的紅頂鸛莊園(Turkey Flat Vineyards)。後者令我不禁想起它的一八四七年栽種的西拉(Shiraz)葡萄樹,那是澳洲最古老的葡萄品種。巴士不久便進入巴羅莎的中心塔南達(Tanunda)鎮,鎮內都是德國風格的石頭建築物。小鎮建於一八四八年,人口只有四千多人。筆者就在離塔南達約二十分鐘車程的努里烏特帕(Nuriootpa)下車,不久便看見當地最大的超級市場合作社(Co-op)。合作社售賣的都是當地的農產品,材料新鮮而價格便宜。巴羅莎谷人們的節奏緩慢,筆者亦從容不迫地在合作社等候今次接待我的托布雷酒莊(Torbreck Vintners)的釀酒師Scott McDonald。

  未幾,英俊的Scott便出現眼前,並載?我到將要入住兩星期的宿舍。汽車經過Radford Road的德國式教堂,穿過墳場後沿山而上。山邊有一片古老而頑強生長的葡萄樹,Scott告訴我那可能是巴羅莎谷最昂貴的葡萄園——領主(Laird)。不久,我們便到達山上的托布雷領主木屋(Torbreck Laird Cottage),屋內設備齊全,開發式的廚房、清潔的浴室及寬敞的睡房,這就是我將在巴羅莎谷修行兩星期的家了。 (上)

rothschild388@gmail.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