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澳行/羅富齊

時間:2019-03-24 03:17:54來源:大公報

  到訪阿德萊德的另一件樂事就是可以和多年沒見的港大同班同學Yanny重聚。Yanny是我們班的甜姐兒,聰明伶俐,並且關心同窗。畢業後,大家各散東西沒有見面。後來,在同學群組中再次遇上,原來佳人已經移民至阿德萊德,並且在那作育英才。另外,Yanny事父母至孝,令人感動。區區十分多謝Yanny寶貴的時間以及無微不至的款待。

  對許多酒友而言,阿德萊德的重要旅遊景點應該是奔富酒莊(Penfolds)的馬吉爾莊園(Magill Estate)。一對英國名叫Christophe及Mary Penfolds的夫妻在十九世紀初從英國移居至阿德萊德。他們後來買了東邊洛夫蒂山脈(Mount Lofty Range)山腳下五百英畝的土地,並且開始栽種葡萄,這就是馬吉爾莊園的開始。他們最初只是生產一些有補血功用的藥酒,後來釀製了加強形(Fortified)的雪梨酒,生意愈做愈成功。奔富酒莊終於在一八四四年成立,而他們最先在莊園所建的木屋(Grange)亦成為奔富的旗艦紅酒的名稱。馬吉爾莊園的工業革命時代的泥磚建築物十分搶眼,尤其是那條長長刻上Penfolds字樣的煙囱。不能不提,旗艦酒Grange仍然在歷史悠久的馬吉爾莊園生產。今年他們為慶祝一百七十五周年紀念而推出特殊的品酒活動,酒客付出一千五百澳元便可和奔富的總釀酒師Peter Gago一起品嘗Bin 60A Cabernet Shiraz 1962、Bin 820 Cabernet Sauvignon 1982及Grange 1990。Peter Gago是世界公認的釀酒大師,他所釀造的Grange 2008被世界主要的品評家一致認為是完美的佳釀。

  離開阿德萊德,我便要向東北方向的巴羅莎谷(Barossa Valley)進發,並且在那裏著名的托布雷酒莊(Torbreck Vintners)停留兩周學習他們釀酒之道。在此,我必須多謝托布雷酒莊的年輕釀酒師Scott McDonald的安排及教導。大家不要被他的年齡誤導,三十一歲的他已經釀造了十二個年頭的葡萄酒,可謂經驗豐富。希望在這兩星期能夠完夢,向Scott學習到澳洲出色的釀酒技術吧! (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