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蜜瓜少女/克 洋

時間:2019-01-20 03:18:01來源:大公報

  幸村這幾天老在笑。也許以前也笑,只是我不察覺,因為他一直是存在感薄如貴價肥牛的人。又不是宅男。宅男還好,至少人們一提到秋葉原就會想:「啊,幸村。」然而幸村並不完全宅,也不完全不宅;紅燈有時不過馬路,有時過馬路。不好也不壞。這種大眾臉,我想對他說,與其讀藝術,不如做間諜算了。只是見他其實努力想開口說話卻總被搶去話頭,我就想,不笑他。

  「有開心事?」我問。他問:「你知道什麼叫Melon?」「水果那個Melon?」他鎖上眉心,點頭。「而我可能是世上唯一一個剛剛才知道Melon是水果的人。」

  一周前某半夜,幸村聽見有少女唱歌。「Melon~ Melon~」。翌日他向母親提起這事,母親說:「是讓父母買Melon麼?」幸村愕然:「但是Melon是什麼?」他才驚覺原來世上有種水果叫Melon──蜜瓜。

  母親連忙為他探熱,他還怪她過分誇張。「畢竟人不可能知道世上所有水果啊。」可是當他看見超市赫然售賣蜜瓜,電車上的廣告板推銷蜜瓜,手機一查,一億八千六百萬個網頁都講蜜瓜,他才漸漸明白,誇張的不是媽媽而是他。那天回家,他在超市買了這盒切好的綠色果實。確實是沒嘗過的味道。

  最大疑點還是那名少女,幸村想。他決定不睡,等待歌聲再次響起。吃蜜瓜,看月亮,他想那少女是一道門,瞬間把他從沒有蜜瓜的世界拉到有蜜瓜的世界,儘管參不透何解。

  那夜蜜瓜少女沒出現。

  第二天他去超級市場買來十三個蜜瓜,挨家逐戶送鄰居,一邊說「久疏問候」,一邊套問附近有沒有喜愛蜜瓜的年輕女孩。

  「我還上網問人。有人說我精神病,當然不是。有人說我撞鬼,有可能。」我只覺得寫成小說不錯。

  「後來找到那女孩了?」「遍尋不獲。」「那你開心是因為?」「你不覺得這故事很奇妙嗎?」

  「也是。」「而我可是這故事的主角呀!」他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