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父子搖滾戰\楊勁松

時間:2019-01-11 03:18:18來源:大公報

  與陳國富老師夫婦二十年未見,他曾是江蘇電影家協會秘書長,為江蘇電影推廣與繁榮做了大量工作,當年他的知名度與影響力遠要強於同名的台灣電影監製。會面前一天是周日,他發來《藍色星期天》等三首歌,是名為「莫比帝國」的樂隊創作演唱的,清新樂風撲面。在網上未搜到此樂隊資料,覺得陳老師的文藝赤子情懷未因時光而變。次日相聚時,陳老師妻兒相伴,陳夫人唐粒成長於書香門第,其父是南京大學中文系着名教授楊詠祁先生,十五歲時被萬裏挑一成為空軍政治部文工團歌劇演員,主演《江姐》等名劇,婚後退役回南京,活躍於九十年代江蘇歌壇。又見她,依然是當年的爽直明麗,她身邊坐着兒子立夫,這位稚氣未脫的青年正是莫比帝國的主唱。

  立夫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本科錄音系,他既未聽循從父親意志從事電影工作,也未沿襲母親當年的傳統音樂,他在京相識英國著名搖滾樂隊U2製作人Howie B,受其百般青睞,並被中國「搖滾教父」崔健激勵鼓舞,成為紅極一時的曼徹斯特搖滾勁旅名團OLIVER樂隊主唱及組建者。兒子成為搖滾主唱,遭到父親的極力反對,父子冷戰長達八年多,直到前年在上海草莓音樂節的萬人人海中,陳老師首次看到舞台上的立夫的演唱,興奮地與身邊的觀眾說:「那是我兒子!」那時,立夫已是莫比帝國的主唱,有了立足家鄉的自己的樂隊。

  二○一○年OLIVER解散後,立夫被台灣豐華唱片簽約,參與不少樂隊創作,後留學日本,結識坂本龍一等名師,成為日本流行樂壇的中國引薦人。三年前在南京創立的莫比帝國樂隊,其作品陽光、健康、積極,立夫說只想純粹的從音樂出發,好搖滾永遠不過時。正是莫比帝國音樂傳達的積極價值觀,讓父親放下對搖滾樂的偏見,父子和解。立夫的新搖滾從南京出發,一路知音,星火燎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