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二十歲/楊勁松

時間:2018-11-12 03:17:11來源:大公報

  最近朋友圈裏熱轉《你好,20歲的騰訊》,從賽格科技園到今天的網絡王國,彈指一揮間,再回首,騰訊不忘初心,二十從頭越。

  二十年前的中國,香港回歸的盛世華章餘韻繞繞,在華東水災、金融危機等天災人禍,無法阻擋中國市場經濟前進的車輪滾滾。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廣告詞,促進有志者離鄉背井、南征北戰。

  那年,筆者也辭職北上遊學,到北京電影學院進修,北電校園裏最好吃的就是國際中心小餐廳的鮮族大媽的牛肉拌飯,價格比大食堂裏略貴,吃膩了就走十分鐘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東門吃炸醬麵、火鍋,再往北過了四環,還有北京首家倉儲式超市普爾斯馬特,後來這家名牌超市已退出北京。當年,北電、北航還有政法等學校沿着學院路南北排開,學院太多便成了著名的「學院路」。

  當年北電同班同學中出了如今愛奇藝影業掌門亞寧、內地武指第一人桑林、《不見不散》編劇白鐵軍,等等。北電每周二晚上大放映廳放新片與經典片,不對號,早進影院佔到好座位,在等候中認識了大專班的孫皓,直到他獨立導演了《壞蛋必須死》後,我們才在韓國釜山電影節重逢。上周重回北電大放看部新片首映,放映廳沒變,門口停的車多了,還是排隊進場佔好座,一切如當年,只是沒有了鮮族大媽的消息。

  本月末,拉近網娛出品的新片《二十歲》即將在內地院線公映,導演劉暢曾執導內地著名網劇《最好的我們》,主演于文文、屈楚蕭均因《前任攻略3》、《如懿傳》被年輕觀眾熟知。這部影片講述了三位二十歲男孩的成長蛻變,從電競網吧、影視片場到大學校園,三個小男人歷經無悔青春,體驗了生與死、愛和恨、忠誠或背叛。這部輕喜劇,一反華語青春片套路,或是今年影壇黑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