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HK人與事/我在香港做義工\薛澤楊

時間:2020-10-23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在香港這座有愛的城市裏,志願者文化是一張美麗的名片,傳遞着港人的深情厚誼。志願者們助人為樂不求回報,平凡且努力。在今年祖國華誕之際,懷着對祖國、對香港的熱愛之情,也為了把愛國愛港的精神傳遞給更多的市民,我參與了香港葵青區義工團舉辦的義工活動。雖然從事義工活動有些勞累,但是在服務過程中,我感受到的是愛與被愛。

  這次義工活動的主題是「月圓中秋,家國同慶」,目的是為了讓市民們更深刻了解國慶節的重要意義,激發大家的愛國熱情。「雙節」同慶,我們準備發放的物資裏除了有助抗疫的消毒水、口罩等必需品外,還有帶着滿滿祝福的月餅。活動前一天,我們把每樣物品都仔細清點數量、登記造冊,分門別類進行裝箱,還集思廣益,把愛國愛港的宣傳標語製作成條幅、展板和宣傳冊,以便更好地將我們的心意分享出去。

  義工活動的地點定在了石蔭邨,這裏沒有香港常見的高樓大廈,但密集的屋舍、養老院和麻將館間卻飽含濃濃的生活氣息。當天晴空萬里,我們一大早就來到了石蔭邨,在定好的地點進行布置,懸掛條幅、擺放桌椅。義工活動得到了許多街坊鄰居的支持,他們排起了長長的隊伍來領取愛心物品,看着老人家們的笑臉,我心裏也十分溫暖。身穿「藍馬甲」的義工們穿梭在人群中發放宣傳冊,向市民們宣傳愛國知識、惠港政策等等。

  「姐姐,這個糖果給你,節日快樂!」有個小男孩牽着爸爸媽媽的手來到了我面前,從口袋裏掏出他的棒棒糖遞給了我。那一刻,我也收穫了平日裏體會不到的別樣幸福。愛與被愛是同時的,來自他人的謝意、義工經歷的成長,消融了所有的辛苦與勞累。

  公益非孤島,義工之旅不僅意味着付出,也意味着收穫。這次義工經歷讓我認識了不少義工夥伴。他們來自不同學校、從事不同行業、過着不同的人生,為了一座城市的溫度而非物質的饋贈相聚到了一起,用小善擁抱大愛。或許總有人會說,鋼筋大廈築起了一座城市的繁華,也阻隔了人際交往的溫情。但我覺得,人情味從未消失在城市的水泥叢林裏,在漫長的歲月裏,在一場場的愛心接力中,公益路上的同行者未曾止步,溫情永不落幕,關愛綿綿不絕。

  這次國慶義工活動非常成功,在把我們的愛國熱情傳遞給廣大市民的同時,也感受到了大家對祖國濃濃的孺慕之情。雖然遺憾今年的國慶節沒有絢麗的煙火表演,但這次義工經歷,成為了我記憶裏的溫暖片段。同為炎黃子孫、同受祖國的庇佑,我們要把愛港之心融入到熱愛偉大祖國、熱愛中華民族的大愛之中,有大國才有小家,只有祖國越來越昌盛,香港的明天才能越來越美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