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汽车 > 正文

造車心得/為了懂車 雷軍試駕150車

時間:2023-12-27 04:02:43來源:大公报

  圖:小米汽車預料明年正式開賣。

  小米汽車技術發布會將於明日(28日)下午2點舉行,董事長雷軍已表示此次發布會「只發技術,不發產品」。他昨日又發文透露:「還得愛車、懂車,如果不懂,就不可能做出一輛好車。」為此,他給自己開100輛車的目標,希望從中學習每一輛車的優點,至今他已開了超過150輛車。

  素質媲美保時捷 智能追上特斯拉

  雷軍又提到:「汽車的前一百年,作為出行載具,保時捷就是其中典範;新世紀以來,特斯拉率先開智能電動先河,讓汽車成為了可移動的『計算終端』;而當下,汽車工業全新使命,就是打造『移動智能空間』。」這就是小米造車的出發點。  

  同時,雷軍發文就小米汽車技術發布會回答網友提問。他稱,小米SU7正在試產爬坡階段,正式上市還需要幾個月時間。關於定價,還沒有最終決定。不過,小米SU7確實有點貴,但請相信,我們做的是「有理由的貴」,在體驗上一定會超過大家預期。此外,雷軍表示,小米SU7沒有準確的對標車輛。在駕駛性等機械素質上,希望能媲美保時捷Taycan Turbo;在智能化上,希望能媲美特斯拉Model S。

  另外,工信部公布《減免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第一批),兩款小米SU7在列。汽車生產企業名稱為「北京汽車集團越野車有限公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