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汽车 > 正文

小米汽車定價 雷軍暗示低於50萬

時間:2024-01-09 04:02:40來源:大公报

  左圖:雷軍對小米SU7非常有信心,認為目前在50萬元以內沒有對手。右圖:小米公布SU7有3種配色,包括海灣藍、橄欖綠、雅灰,不過網民期望量產版會有白色和黑色。

  小米(01810)自從公布首款汽車SU7後,市場對定價有不少揣測。集團創始人雷軍澄清,網傳小米汽車售價均為假消息,但強調「50萬元(人民幣,下同)內沒有對手。」。換言之,定價很大機會低於50萬。為釋除大眾疑慮,小米汽車決定在微博分3天回答網民的100個問題,包括SU7名稱由來、售價、顏色選擇、電池技術等。\大公報記者 李潔儀

  小米SU7的定價傳得沸沸騰騰,小米汽車表示目前仍未確定最終定價,「不會是9.9萬元、不會是14.9萬元、不會是19.9萬元」,定價將於小米SU7正式發布會上公布。

  較早前,雷軍一度在網民評論中回覆:「(小米汽車)50萬元以內,有對手嗎?」小米汽車表示,雖然是玩笑話,但也是認真的,小米比較務實,「不會立那些離譜的flag(網絡用詞,意指立下目標)」,小米汽車非常有信心,小米SU7目前在50萬元以內沒有對手。

  暫無意推Redmi或低配版

  網友很好奇,貌似「很貴」的小米SU7會否推低配版,搞一個如「丐中丐」版本或「Redmi版」。對此,小米汽車回應稱,內部有充分一致的產品立項準則,「體驗優先」始終放在第一位,小米SU7就是標準版,目前沒有計劃推出Redmi汽車,最重要是把小米SU7的產銷全鏈條做好。

  在上月的發布會上,小米公布SU7有3種配色,包括海灣藍、橄欖綠、雅灰,不過網民期望量產版會有白色和黑色。小米汽車表示,確實還有更多顏色選擇,具體稍後再作全面介紹。小米汽車表示,除了早前介紹智能電動車最核心的5項技術,還有大量的技術、產品內容沒有展開,將於SU7正式發布會上詳細介紹。

  小米SU7在全球發售的機會,小米汽車提到,先聚焦內地市場,強調終極目標是「讓全世界每條街道上,都有小米汽車馳騁的身影。」

  小米打響頭炮的電動車名為SU7,小米汽車解釋,「SU」是Speed Ultra縮寫,「7」是按照內地對車型定位的一般認知習慣,車型大小與寶馬5系相若,強調「高性能是小米的基因,特斯拉說不造慢車,我們也這個做。」至於如何念讀,可以說成「蘇7」。

  手機仍是小米最核心業務

  對於小米聚焦造車,網民擔心小米集團沒有精力做好手機。小米汽車答道:「手機依然是小米最核心的業務,是『人車家全生態』戰略最核心的基礎。」小米汽車又表示,雷軍依然非常關注手機業務的技術研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