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舉辦《兩會精神及基本法第23條立法》分享會

時間:2024-03-28 13:17:32來源:大公網

  為了向社會各界解說本屆「兩會」精神以及23條立法原意,加強社會各界的信心和共識,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日前在灣仔潤維創坊共同舉辦了《全國兩會精神及基本法第23條立法》分享會。超過50位來自香港社會各界的青年代表和專業人士參與了活動。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吳傑莊博士,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凌友詩女士作為嘉賓,分享了剛剛召開了人大和政協「兩會」的主要信息,並深入解讀了23條立法的意義。

  全國政協委員吳傑莊博士先向現場參會的聽眾分享了參加兩會的精神和重要信息。他提到今年政協重點協商議題是: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道路,推進科創高質量發展,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以及加快形成新質生產力。他重點探討了何為新質生產力,以及香港如何藉助自身的優質大學和科研實力,在新質生產力發展中作出貢獻。

  港區人大代表凌友詩博士則向與會者詳細介紹了中國的政治體制和中央國家權力機構的架構,解讀了兩會的意義和職責,重點解釋了人大代表的職責與權限,並分享了她參與人大大會和分組審議國家經濟社會發展計劃和預算的經歷,傳達了政府工作報告中的2023成績和2024目標,及對做好24年工作的各項部署。提及了中央對去年特區政府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

  凌友詩博士批評了外國勢力對中國的無理打壓及對香港23條立法的粗暴干預,並詳細講解了為什麼在已有《國安法》的情況下,還要對23條進程立法。她對比了《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與國安法的不同,解釋了23條補充了《國安法》沒有涉及的內容,如:叛逆罪、叛亂罪、竊取國家機密、間諜罪等內容。她強調了23條立法是香港的憲制責任,亦中央對香港的囑託,香港社會各屆要深刻認識到中央的政治決心和堅強意志,並堅決支持23條立法及落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