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習【兩會精神】,踐行公民責任,支持23條立法,高質量建設香港

時間:2024-03-16 19:06:17來源:香港淄博同鄉會

  香港淄博同鄉會、香港西貢將軍澳工商聯、香港青年精英會舉行」學習【兩會精神】、踐行公民責任、支持23條立法、高質量建設香港座談會」

  今年是祖國75嵗華誕,也是香港回歸祖國27周年。3月11日,全國【兩會】閉幕。爲使得【兩會精神】早知道,以統一會員思想,提升認知水平,指導日常生活和工作,3月15日下午,香港淄博同鄉會、香港西貢將軍澳工商聯、香港青年精英會在灣仔會所,組織會員代表舉行「學習【兩會精神】、支持23條立法、高質量建設香港座談會」。座談會邀請全國人大代表黃錦良、林至穎現場主講並座談。會議由政協山東省港區委員耿國華主持。

  全國人大代表、魯港姊妹學校永遠名譽會長、香港教聯會主席黃錦良帶領大家回顧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由來,就本次【兩會】所提高質量發展目標,結合香港當前的實際進行了宣講。作爲香港基礎教育界的全國人大代表,他從國家航空航天事業的高端科技前沿,新一代的航天員選拔,香港的優秀學子也有機會等話題談起,為配合國家高質量發展,就必須在教育課程的設置進行改革,香港從小學、中學的基礎教育開始,增加「科學科教育課程」。引導更多香港學子對科學的興趣,鼓勵學子走投身科技、學習理工道路。以改變香港學生目前大學的熱門選擇總是律師、會計師、醫生、老師等專業偏向服務業的單一出路。科教興則學子會有更多的選擇和發展機會。

  談及香港青年,黃錦良特別解讀十四五規劃中香港「八大中心」的建設,香港離不開各行各業的拔尖人才隊伍建設,全球基礎教育的交流也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全球化發展的必須必然之路。

  針對當下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黃錦良坦言23條立法已經是我們港人刻不容緩的責任。基礎教育離不開香港的安全,唯有安全才有穩定的環境,學子們才可以安心讀書,精心求學,不斷成材。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淄博同鄉會顧問、中石化香港供應鏈總監林至穎在宣講中,從今年最熱門的「新質生產力」談起,舉例説明,帶領大家學習了「新質生產力」的概念,以及新質生產力和高質量發展的關繫。就百年不遇之大變局形勢下,國家5.2%的DGP增長,以及香港3.2%的GDP 增長進行了分析。就國家在國產大飛機的量產、新能源汽車全球60%的市場佔有率,5G、5.5G、6G通訊技術的世界領先、完備的工業製造產業鏈體繫以及高鐵等全球領先的科技事實,聯係到香港國際化優勢、高度自由的市場化和法制化的市場準則,必須有23條立法的保障,才可以確保安全。唯有確保香港安全,從特首到每一名港人,才好心安,才好心無旁騖謀略大發展。

  在座談發言環節,香港淄博同鄉會董事、社會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尹海茹特別讚成設立「科學科基礎教育課程」,作爲一個母親,她認爲這是香港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最好的詮釋。對於23條立法,她表示凡是做母親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安全的環境下茁壯成長。沒有安全的環境,孩子的身心健康也是一大挑戰。她表示全力支持23條立法儘快完成。

  會員李曉鳳在發言中,就怎樣在家庭中對自己的孩子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向黃錦良主席進行了提問。黃錦良主席從香港未來的愛國主義教育大環境建設,從法律層面、學校層面、社會氛圍和家庭氛圍的營造進行了講解。黃主席的講話,贏得了大家陣陣掌聲。

  會員姚頌新醫生在發言中,坦言今天的學習更新了自己的認知。在今年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有了明確的新目標、新方向。回歸祖國27周年之際,香港應該在特首為行政主導的領導下,立法和司法相互配合,儘快完成23條立法。

  會員李國華在發言中,感謝兩位全國人大代表回到香港把第一場的個人【兩會精神】宣講給了香港淄博同鄉會。科教興國、新質生產力、高質量發展都是我們港人所期盼的,希望通過23條立法,規範我們的行爲。並將【愛國愛港】作爲一種文化而不是僅僅作爲一種情懷,相信【愛國愛港】也必將成爲」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建設的一項主要內容。

  座談會最後,耿國華總結時強調,通過本次【兩會精神】學習宣講座談會,我們大家都提升了對於新形勢下目標和任務的認知。國家的目標、香港的前途,都在於安全穩定的大環境。23條立法需要儘快完成,香港才能夠全部精力轉移到經濟建設上來。唯有把經濟建設搞上去,香港目前急需解決的諸多民生問題才可能在發展中逐步得到解決。鑒於此,需要大家在學習【兩會精神】後,人人成爲」宣傳隊」,人人成爲宣講【兩會精神】的排頭兵。唯有香港750萬人團結一致,維護穩定社會環境,凝神聚力謀經濟發展,腳踏實地搞經濟建設,香港明天才會更加美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