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小年送福到家,龍年福報相隨】香港淄博同鄉會在觀塘區順天、寶達兩社區開展揮春送福送溫暖活動

時間:2024-02-03 09:27:10來源:香港淄博同鄉會

  2024年2月2日,臘月二十三,小年。香港淄博同鄉會開展【小年送福到家,龍年福報相隨】活動,管理層分工行動。耿國華會長作爲順天關愛隊副隊長分工到順天邨社區,劉愛麗副會長、張文昌副會長分工到寶達邨社區。

  【順天邨社區故事】下午3:30-5:30,在特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觀塘民政事務專員、觀塘區議會主席何立基太平紳士帶領下,耿國華副隊長與觀塘區議員洪錦鉉、曾榮輝,觀塘區議員兼順天關愛隊副隊長詹寳瑜,順天關愛隊隊長黃曉東一起,攜「福」帶「袋」,入戶到家,向居家長者送去節日問候。

  每到一家,何立基專員就與同事們一道,向居家長者噓寒問暖,詢問徵求社區管治意見,並向居家長者宣傳新選制下區議會改革實踐情況,以及社區關愛隊的職責和服務範圍,並第一時間通報了「詹寳瑜區議員辦事處」和「順天關愛隊」的具體辦公位置。現場交流熱烈,氣氛和諧,歡樂的笑聲彰顯社區治理衆望所歸。

  【寶達邨社區故事】下午2:00-4:00,香港淄博同鄉會副會長劉愛麗、張文昌受會長耿國華委託,代表香港山東社團-淄博同鄉會向寶達邨社區街坊鄉親們送「福」到家,寓意新的一年【小年送福到家,龍年福報相隨】。

  寶達邨社區是香港淄博同鄉會服務街坊鄉親三年的社區。三年多時間裏,衆多會員義工每月一到兩次到社區免費中醫義診、心理紓解和清潔長者居所。直接受益群衆達5000多人次。大家默默耕耘,無私奉獻,對寶達邨社區很有感情。鄉親們一見,也是紛紛圍了上來,祝福聲中敘友誼,期盼龍年好年景。有的長者攜孫帶女,聞中華傳統文化之墨香,探尋毛筆書法背後的故事。整個活動,現場歡聲笑語不斷,其樂融融。幾年來,微笑社區建設,效果已經初見成效。

  香港淄博同鄉會副會長陳燕燕、會員義工骨幹李國華等一起參加了活動。

  今天小年,臘月二十三。儘管香港的小年與北方相比較,氣氛不是特別濃烈,但是揮春送福的習俗卻是猶過之而無不及,一下午幾個小時送福500多個。期待憑藉小年揮春送福,甲辰龍年,龍興龘龘,龍飛鳳舞,龍馬精神,福壽康寧,社會穩定,香港明天更美好。

  2024年2月2日,臘月二十三,小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