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淄博同鄉會、香港西貢將軍澳工商聯和香港青年精英會【喜迎甲辰龍年、共建美好社區對話會】在港島舉行

時間:2024-01-14 11:10:56來源:香港淄博同鄉會

 

        共畫同心圓,統一思想,提升認知,建設好香港
 
        --香港淄博同鄉會、香港西貢將軍澳工商聯和香港青年精英會【喜迎甲辰龍年、共建美好社區對話會】在港島舉行
 
        2024年1月13日晚,香港淄博同鄉會、香港西貢將軍澳工商聯和香港青年精英會【三會】100多名會員義工,與主禮嘉賓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觀塘區區議員張培剛、洪錦鉉、譚肇卓、詹寳瑜,沙田區區議員古偉冰,以及第七屆區議會選舉觀塘東南候選人陳嘉文,共聚一堂,圍爐而坐,其樂融融,大家一起就【喜迎甲辰龍年、共建美好社區】進行對話。
 
 
        2023年12月10日,香港第七屆區議會選舉在公開、公平、公正的祥和氣氛中落下帷幕。2024年1月1日,第七屆區議會區議員宣誓就任儀式在香港特區政府總部舉行,全體470名區議員宣誓就任。在區議員宣誓就職儀式上,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向全體區議員提出了四大核心要求,旨在引領區議會的工作方向。首先,他強調區議員們必須堅定不移地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忠誠於香港特別行政區。其次,李家超要求區議員們承擔起溝通政府與民眾的重要角色,確保民意能夠順暢地向上反映,同時政府的方針政策也能有效地傳達給市民。第三,他提倡區議員們應將「愛國者治港」的原則融入日常的區域治理工作中,為維護國家安全貢獻力量。最後,李家超強調區議員應以民眾為中心,致力於為社區生活帶來實質性的改善,以實際行動回應市民的需求和期望。這標志著香港完善地區治理步入新的篇章。
 
        在這樣的背景下,香港淄博同鄉會、香港西貢將軍澳工商聯和香港青年精英會【三會】第一時間組織【共建美好社區對話會】,旨在統一會員思想,提高街坊鄉親們的認知,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和區議會區議員開展工作。
 

 
        對話會由政協山東省港區委員、【三會】創會會長耿國華主持,在場主禮嘉賓與全體與會會員義工,緊緊圍繞行政長官在本屆區議員宣誓就職儀式上的講話,就怎樣建設美好社區進行了對話。會上,主持人耿國華首先帶領大家一起學習了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的三個工作範疇,並就區議會改革的初衷問題向胡局長發問。胡局長就區議會改革三個原則「國家安全、行政主導和愛國者治港「等設計構想進行了回答。本次選舉結果事實證明,當初的設想和改革是比較符合香港目前的現實情況的。胡副局長的回答贏得了大家的熱烈掌聲。
 
 
        在對話行政長官對區議員所提四個核心要求環節上,古偉冰區議員就自己作爲區議員怎樣在日常繁瑣的工作中,怎樣體現出對於【特區基本法】和特區政府的忠誠談了個人的理解和做法,贏得在場熱烈掌聲。詹寳瑜區議員就怎樣發揮好區議員上傳下達的橋梁和紐帶作用,怎樣做好調查研究,怎樣獲取第一手信息數據進行了經驗分享。譚肇卓區議員通過一個小故事分享,就怎樣把「愛國者治港」原則融入到地區治理當中,以「身教勝於言教」談了自己的體會。陳嘉文嘉賓談到,作爲普通民衆的一員,在「以民衆為中心」理解上應該換位思考,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和區議員的工作。洪錦鉉區議員從區議員跟政府工作配合的角度,談了自己作爲區議員應該努力的方向。張培剛區議員就怎樣通過自己卓有成效的工作,讓民衆感受到愛國者治理香港帶來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以及怎樣提升社區民衆的滿意度談了自己的工作思路。
 
 
        會上,衆多參會人員還就怎樣加強香港與內地的交流等諸多問題,向胡健民副局長進行了提問。在回答香港青年精英會執行會長黃敬翀和副會長蔡茗森的問題時,胡副局長通過自身的成長歷程,以身説法,教導青年人「信心比黃金重要,越是困難時期,越要看到危機當中的機會」。特別是現場嘉賓和現場會員義工,就香港作爲國際化大都市【招才引智】產生了一致共鳴。大家認爲當下的香港除了吸引境內優秀人才入港謀職就職之外,還應該吸引包括西方國家在內全球優秀人才加盟香港。香港在十四五規劃中,將原有四個優勢中心基礎上又增加建設新的四大中心。八大中心建設的信心和資本,就是來源於香港最大的優勢--法律環境、商務環境、連接全球的人脈資源和來自全球的人才優勢。香港唯有全球的視野和人才的國際化,才能夠保持香港長期的「超級聯係人」地位。無論是「一帶一路「,還是十四五規劃,還是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香港作爲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城市、領袖城市,怎樣發揮所長能夠引領大灣區參與世界優秀城市群的競爭,這是關鍵中的關鍵。我們常説,香港所長國家所需。我們希望香港未來的四年「所長更長」,才能夠更好地引領灣區、服務國家。換言之,只有香港所長完全發揮了,並且能夠在中美博弈的背景下取得較好成績,這才能說香港真正融入了國家發展大局。
 
        對話會最後,各位區議員每人都用一句話對未來的四年進行了形象地憧憬;胡健民副局長對本次對話會進行了最後的總結。大家一致認同,穩定的社會環境,美好幸福家園的打造,是香港社會經濟繁榮和穩步發展的前提。大家決心在特區政府領導下,積極支持區議會區議員的工作,期待區議員和特區政府同心協作,奮發圖強,擔當作爲,為社區管理實質性的改變作出貢獻!希望區議員真正發揮民衆與政府間「橋梁和紐帶超級聯係人」作用,上下同心,其利斷金,大家堅信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晚宴階段,大家放聲歌唱,載歌載舞,抽獎和頒獎妙趣橫生。大會在全體與會人員【我和我的祖國】的歌聲中完成了對話與晚宴的全部議程。大家相約,奮鬥四年,讓香港大變樣,以此彰顯」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的優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