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設計角色/余香凝素顏上陣 林保怡「顛覆」形象

時間:2024-04-14 04:02:17來源:大公报

  圓圖:余香凝為角色設計了不少細節。下圖:林保怡飾演殘疾院舍院長,讓不少觀眾感嘆「形象顛覆」。

  《白日之下》近日在深圳舉辦首映禮,導演簡君晋向記者表示,很慶幸自己的第一部電影匯聚了這麼多好演員。

  女主角余香凝在揣摩記者凌曉琪這個角色時,特意提前去殘疾院舍實地考察,還與角色原型龍婉琪進行了兩次對談,幫助自己了解角色的心路歷程。「我開車去到一間間殘疾院舍,實地考察,這不僅讓我找到記者獨立行動的感覺,而看到一些院舍還是很簡陋、人手不夠時,我當下就覺得與凌曉琪這個角色拉近了距離,有了調查的感覺。」

  余香凝在讀完劇本後,腦中的這個角色是一心埋首工作,早上起來隨便穿一件衣服就趕着出門了,沒有時間塗護膚品和化妝,而長年累月高強度和熬夜工作,整個人的氣色不會太好。「我跟導演提出現場不應該化妝,衣服也簡單樸素,導演非常認同。」

  而讓觀眾感嘆「形象顛覆」的林保怡,讓不少人在觀看時不寒而慄。他直言每一次接到劇本,都會用自己的辦法盡量把角色演得立體,有層次感。電影中,林保怡飾演的殘疾院舍院長章劍華在法院門口掏出紙條批判傳媒、得意洋洋地為自己辯解的橋段,便是他向導演建議增加的,「我覺得院長就是這樣的人,他會前一天晚上寫好這樣的紙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