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古淖文:辛苦但值得 譚輝智:別輕言放棄

時間:2024-04-13 04:02:18來源:大公报

  圖:古淖文小檔案、譚輝智小檔案

  無綫歌唱真人騷《中年好聲音2》已經圓滿結束,賽果塵埃落定。冠軍古淖文與亞軍譚輝智,前者是澳門歌手,早在15年前參加亞視第一屆《亞洲星光大道》繼而入行,但星途浮沉;後者完全是素人,卻十分有觀眾緣,結果憑歌藝及人氣獲得亞軍。這個比賽令古淖文與譚輝智得到難忘的經驗,亦證明無論任何年齡依然可以追夢。\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 麥潤田(圖)

  《中年好聲音2》參賽者經歷八個月的比賽,終於鬆了一口氣。在總決賽後數天,冠軍古淖文與亞軍譚輝智接受《大公報》專訪,暢談比賽期間的感受、改變及收穫,表現從容。古淖文說:「這八個月是辛苦的,經常要綵排、練歌,但值得。我們得到了很多評審的意見,獲益良多。」譚輝智坦言以前沒接觸過這類比賽,在中途曾感覺比賽好漫長,但到尾段有感動亦很不捨,今次參賽的決定沒有錯。他更言,這個歌唱真人騷改變了自己的性格,現在不會那麼容易便放棄。

  輝智藉參賽解鎖人生

  整個比賽過程,二人留下不少難忘的回憶。古淖文指雖然是歌唱比賽,大家反而會互相幫忙給予意見,商討應該唱什麼歌:「我好懷念全班人聚在一起的時刻,一齊嘻嘻哈哈。」譚輝智回想過去多次演出,最滿意的是在決賽演繹《屈到病》,笑說:「這首歌我會不斷重聽,平時好驚聽自己唱歌,但我好滿意《屈到病》。阿古(古淖文)最滿意的應該是在決賽演唱的《Feeling Good》啦。」古淖文坦言入到《中年好聲音2》108強都不容易,其實每一位也是冠軍,到決賽三強,他很開心跟譚輝智及顏米羔兩位兄弟走到最後。所以,當時唱《Feeling Good》真是很爽,心態是去享受最後一次在這個舞台的演出,自己對這次演繹確是最滿意的。

  《中年好聲音2》讓中年人追唱歌夢,現在節目完結,二人是否追夢成功呢?譚輝智說:「係呀,其實我能夠上一次電視已經成功了。我參賽的最大心理關口是出鏡,當唱完第一首歌,已覺得解鎖了最難的一關,之後得到的已經是bonus(紅利)。我認識到其他參賽者,已經是賺回來的。相信有些人的心態與我一樣,怕人點睇,當過咗呢關就會好開心。」古淖文指不論有唱歌經驗還是素人,參加這個比賽,就要將過去全部抹掉,看自己領悟性有幾高,並說:「輝智就是一個領悟性極高的人,最初怕醜木獨,但一唱歌就像脫胎換骨,到最後更又跳又唱。看到身邊的同學(參賽者)進步,好proud of他們(為他們驕傲)。我覺得這個節目是teamwork(團隊工作),不能獨領風騷。」

  由素人變成公眾人物,譚輝智坦言有少少驚出街食飯,以前他會周圍去吃東西,有時一個人去食早餐。他笑說:「有一日我去食早餐,在門外排隊,當時沒有戴口罩,突然有幾個女士認出我,自己立即說去買支水,跟住上車走了。」家人對於他成為公眾人物沒有不適應,譚爸爸更想他入行,子女則只知爸爸唱歌,以為爸爸上電視是平時拍下的手機短片。

  阿古夢想登紅館開唱

  古淖文十幾年前參加亞視的歌唱選秀節目《亞洲星光大道》,當時有一定知名度,後來漸漸被觀眾遺忘,今次他參加《中年好聲音2》,很開心再被觀眾認識。他表示沒有放棄過唱歌、表演,很感恩能將興趣變成事業。回想當年參加《亞洲星光大道》,他只有21歲,心口掛個「勇」字便去唱。但這次參賽《中年好聲音2》,他會細閱歌詞,深入了解後去唱。提到有傳他跟「肥媽」Maria Cordero關係密切,古淖文坦言曾跟肥媽去登台,很感謝這位前輩,對方教懂他要尊重自己的工作,每次也要享受演出。

  比賽完結,二人有什麼計劃呢?古淖文指會繼續唱歌。問到會否將工作基地由澳門移師香港?他說:「應該都要,但暫時工作量還應付到,未需要立即搬來香港。」而譚輝智表示會兼顧唱歌及原來的工作,說:「我本身做生意,不會放棄自己的工作全心唱歌,但會慢慢調節時間。」問到是否沒有經濟壓力,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他立即說:「我有經濟壓力,亦有自己的夢想希望達成。唱歌為我開了一條新路,我想兩者兼顧。」

  古淖文希望將來有機會再出歌,長遠的話,希望能像好友陳蕾一樣在紅館舉行個人演唱會。譚輝智聞言說:「現在想有一首自己的歌也不難。你啟發了我,有自己的一首歌是好的。」問到想跟哪些歌手合作?古淖文說:「現今有很多年輕歌手好出色,其實我亦鍾意聽新歌。」而譚輝智就如同化身小粉絲,說:「我真是好想有機會見到『四大天王』,要和他們合作好難,有機會見到都好開心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