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新聞分析/觀察大戶舉動 強勢股呼之欲出\許臨

時間:2023-03-26 04:24:21來源:大公报

  今年2月,美聯儲聲言繼續加息,科技股飽受衝擊,因為加息影響科技股估值,資金於是流入金融股,特別是一些大型銀行。當時大型銀行股走勢穩定,畢竟加息有利銀行業。其實3月初,銀行股走勢已轉弱,當時仍未傳出硅谷銀行破產,但有部分「春江鴨」提早沽貨。

  市場無法預測,但總存在資訊不公平的現象。若投資者選擇現時撈底銀行股,最擔心的是有更多中小銀行破產,假如大型銀行與財困的中小型銀行,有一些未為一般投資者所知的大量交易,其股價自然大瀉。

  摩通抗跌力最強

  在大型銀行股選擇「抗跌力」較強的,有些投資者可能分析銀行的資產、市盈率等,但負面消息不是一般投資者所能察覺。其實,投資者可從硅谷銀行宣布破產,市場負面消息亂飛的那天,查找哪隻大型銀行股的抗跌力最強,即使資訊不公平,其走勢已告訴大家,資金在風暴下仍最看好這隻股份。

  硅谷銀行3月10日宣布破產,當日高盛股價大跌4.22%、美國銀行微跌0.88%,但摩根大通及富國銀行不跌反升,反映了市場當時認為,危機對摩根大通及富國銀行沒有太大影響。不過,3月13日簽名銀行(Signature Bank)宣布倒閉,市場擔心危機蔓延,當日六大銀行股價下跌,花旗大跌7.45%,在硅谷銀行宣布破產當日股價上升的富國銀行,亦跌7.1%,摩根大通則僅跌1.8%,是六大行中跌幅最少的。

  3月16日瑞信傳出財困,在美聯儲宣布救市後,當日六大銀行股沒有受影響,反而全線上升,升幅以摩根大通的最大,達到1.94%。若從這三次重大負面消息傳出後股價的反應分析,抗跌力最強的是摩根大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