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熊市來臨/大摩:美股次季料進恐怖時刻

時間:2023-03-26 04:24:20來源:大公报

  美國銀行業危機可能令美聯儲由鷹轉鴿,市場對美股後市更樂觀。其實,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兼首席投資官威爾遜(Mike Wilson)(小圖)今年初曾提醒投資者,美股可能很快進入熊市,而且跌幅比去年更大。

  標普500今年或跌20%

  今年1月,美股升勢強勁,不單Meta(US:META)、Apple(US:AAPL)等大型科技股爆升,一些中小型科技股也有強勁升幅。威爾遜1月底警告,該月的升勢只是「空頭回補」造成,從企業業績來看,利潤正在大幅下降,前景讓人擔憂。他預期4月可能掀開跌市序幕,標普500指數今年底或跌至3000點,跌幅超過20%。

  其後銀行業危機爆發,美聯儲出手救助,當時威爾遜建議投資者,一旦美股因為官方的銀行支持而上漲,無論如何都要趁機賣掉,特別是一些中小型股份。他警告美股今年將迎來終極一跌,這是熊市的尾聲,但也是最恐怖的時刻,跌勢會比去年更急更大。他認為,第二季最危險,企業陸續公布季績後,市場會意識到經營狀況有多惡劣。

  綜合他的分析,當標普500指數收復,並企穩在200天移動平均線之上的時候,美股走勢較好,若跌穿200天移動平均線,走勢已明顯轉弱。若投資者有意撈底美國銀行股,整體大市走勢是重要考慮因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