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話你知/逾百花店琳琅滿目

時間:2023-03-12 04:23:43來源:大公报

  圖:許多花店布置精緻美觀。

  旺角花墟擁有超過100家花卉和園藝零售及批發商店,售賣本地和進口的鮮花、盆栽、園藝用品等,是愛花和喜好園藝之人常到的地方。每逢農曆新年、情人節及母親節等對鮮花需求殷切的日子,花墟會更加熱鬧。

  旺角花墟尚未出現時,花販主要在界限街花墟鮮花批發市場進行買賣。1957年,該市場改建為花墟公園後,檔販就移師至旺角花墟現址,即是旺角的北面,包括花墟道、園藝街、園圃街一帶。如今,花墟的鮮花零售商和批發商,主要分布在街道兩旁,鮮花、仿真花、盆栽等琳琅滿目,本地乃至世界各地的品種都有機會在這裏找得到,因此走進花墟可嗅到撲鼻的花香,不禁令人心曠神怡。

  除了花卉品種豐富,園藝用品亦相當齊全,例如種植盆、土壤、各類種籽等等,為熱愛園藝人士提供「一條龍」的選購方案。若對歷史古蹟感興趣,也可順道參觀毗鄰的法定古蹟雷生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