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聞香識旺角 一起趁花墟

時間:2023-03-12 04:23:38來源:大公报

  圖:逛花墟不時見到手捧鮮花的途人。

  闊別三年的香港花卉展覽復辦,正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成為近日城中熱話,吸引許多市民前往賞花,熱鬧非凡。賞完花展,相信不少人都心癢癢想買鮮花,將這份春天的美好帶回家。或許到旺角花墟走一趟,能滿載而歸。在熙熙攘攘的旺角街頭,或人來人往的港鐵上,記者總能遇到手捧鮮花的路人,從他們的如花笑靨收穫一份不凋謝的浪漫。\大公報記者 劉旅程(文、圖)

  三月的下午,記者從太子站B1口出發,沿太子道西步行前往花墟道。這裏是香港鮮花品種最多、最齊的地方,也是惜花之人的好去處。一路上,既有年邁的夫妻慢慢挑選盆栽,打扮優雅的女士結伴而來,也不乏頭髮染着不同顏色的時髦女孩在精心挑選插花用的不同品種,畫面煙火氣十足,非常治癒人心。

  花束物美價廉

  各種各樣的鮮花被包成花束擺放在花店門口,任君選擇,花束的價格也實惠,20至100港幣不等。其中梔子花、鳳仙花、牽牛花、小雛菊、雞冠花、五星花、西菊等的價格多為10至30港幣,可謂物美價廉。每次來到這裏就像掉進花的海洋般快樂,人來人往處繁花似錦,滿街飄香,有一種雖然身處塵世中的喧囂,卻感覺如進入世外桃源般沁人心脾。

  越往裏走越能挑到更多珍貴品種,如果想買到最新鮮嬌艷的花卉,清早前來是上佳的時段,因為這時鮮花剛運送抵達。下午時分,若是在一些小店門口,店主也會看心情降價。從鮮花、北歐植物到西式香料,花墟應有盡有,如羅勒、迷迭香、檸檬、薄荷、白蟬、番茄等等。一些店舖的招牌也十分有意思,如:鮮花軒鮮花公司、春天花卉有限公司、桂櫻花、喜記花藝等,頗有老香港的味道。

  嗅花香品咖啡

  其實來花墟買花的外國人也非常多,記者這次竟還遇到成群結隊的外國遊客,他們並沒有忙着買花,而是駐足街頭四處探索。在流變的歷史中,花卉始終如一地盛放,這也許是外國遊客在欣賞鮮花盛開的同時,也在思索着旺角花墟的前世今生。

  這裏有些花店是集咖啡館和工作坊為一體,若是走累了,也可進去喝杯咖啡,享受在這花團簇擁下的休閒片刻。個別店舖不僅賣鮮花,也售一些婚嫁用的禮品花卉,非常精緻。逛了兩三個小時,同行的朋友挑選了白色的大頭玫瑰配綠色的繡球花,記者卻被枝條曼妙的雪柳所吸引。這雪柳纖細婀娜,輕盈卻又富有動感,買回去放在家裏的某處,任其枝條自然生長,待開花時,白花滿枝,猶如覆雪,想必別有意境。

  前往方法

  乘搭港鐵

  太子站B1出口,沿太子道西向東走;旺角東站C出口,沿人行天橋往洗衣街再沿指示牌走。

  營業時間

  每周7天,早上9:30至晚上7:30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