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電影節3.30開幕 許鞍華鄭保瑞新作首映

時間:2023-03-11 04:23:35來源:大公报

  圖:鄭保瑞(右四)與電影《命案》劇組站台。\中新社

  【大公報訊】由香港導演鄭保瑞執導的電影《命案》以及許鞍華執導的紀錄片《詩》,將成為第4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

  主辦方昨日舉行記者會,公布今屆電影節將於3月30日至4月10日舉行。今年選映來自64個國家及地區的近200部電影,當中9部為世界首映、6部為國際首映、67部電影為亞洲首映,在電影院及網上平台將放映超過320場。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表示,今年電影節是香港邁入復常後舉辦的第一屆,希望電影人以及海內外的觀眾都能夠支持電影節,讓這個「火把」一路傳承下去。

  今屆電影節焦點影人為導演鄭保瑞,其新作《命案》將在電影節進行亞洲首映,亦是開幕電影之一。另一部開幕電影則為許鞍華導演的紀錄片《詩》,該紀錄片將在電影節進行世界首映。

  許鞍華分享拍攝經歷時坦言,她愛讀詩,一直想找機會拍攝這一題材。紀錄片《詩》聚焦於詩人本身,由他們的成長經歷、性格形成,摸索出他們為何寫詩的人生脈絡。許鞍華表示,「很少有人會拍詩歌,看紀錄片的人也不多,我希望不負所託,希望大家看完都有所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