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A股三大指數開門紅 186億資金北上掃貨

時間:2023-01-31 04:24:2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報道:春節假期後首日復市,A股實現「開門紅」。滬綜指、深成指及創業板指收市分別升0.14%、0.98%及1.08%。北向資金當日淨買入186億元人民幣,創2021年12月以來新高。兩市合計成交也重上萬億,至10621億元人民幣,為去年12月9日以來首次。

  新能源車及AI板塊漲停

  昨日A股紅盤高開,開市滬綜指升逾1%突破3300點;深成指漲逾2%;創業板指升超2.7%,隨後升幅收窄。北上資金延續大舉買入A股,保持連續14日淨買入,合計淨買入金額達1317.90億元。據Choice統計顯示,昨日滬深兩市可交易A股中,上漲個股有3682隻,不含當日上市新股,共有94隻個股漲停。盤面看,汽車類、航空、元器件、軟件服務、通用機械等行業板塊漲幅居前。新能源車板塊掀漲停潮,東山精密、旭升集團、拓普集團等20餘隻相關個股漲停。人工智能、機器人概念板塊均現十餘隻相關個股漲停。

  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分析,從2016年以來,外資投資A股的超額收益很大,不僅遠遠跑贏滬深300指數,而且跑贏了絕大部分的投資者,這和外資一貫重視好公司的投資有關。他相信,今年中國經濟面將會呈現出逐季抬升的態勢,全年GDP重回5%以上。作為經濟的晴雨表,資本市場有望實現牛市走勢。招商策略指出,A股已重回上行周期,進入為期兩年的結構牛,短期上行節奏有望進一步加速。海通證券也認為,A股今年正步入牛市初期,當前是牛市的第一波上漲。

  中信証券表示,展望2月,A股內外資接力效應或將更加明顯,全面修復行情正在途中,短期建議布局機構倉位低、產業邏輯順、業績彈性大的品種,包括醫藥醫療和信創等,中期建議關注有一定業績成長彈性、相對冷門並且前期因流動性匱乏導致估值持續下修的中小市值成長股,這些個股相對更多的分布在機械、環保、化工等領域。

  海通證券指出,配置上,成長板塊中的數字經濟或更加值得關注,此外還可關注新能源和券商,2023年全年可重視基本面復甦的消費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