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新地觀塘項目引入智能管理 慳電15%

時間:2023-01-30 04:24:02來源:大公报

  圖:新地陳康祺表示,希望通過綠色環保及智慧科技,體驗綠色生活方式。

  【大公報訊】新鴻基地產(00016)綠色建築投資見成效,執行董事陳康祺表示,與傳統慳電、省水方案相比,更希望通過綠色環保及智慧科技,讓大廈業戶能親身體驗綠色生活方式。

  陳康祺透露,以取得綠色建築認證的觀塘巧明街98號項目為例,會應用多種智能系統,包括智能大廈管理系統、基於人工智能的冷氣節能優化系統、基於人工智能的預測性維護系統、自動化標準作業程序,以及基於建築資訊模型(BIM)的智能租賃系統,有助建立更高效的管理體系、保證舒適度的同時有效節能、預測設備故障等。

  他指出,該項目整體耗電量減少15%,相當於每年減少2.1萬噸二氧化碳排放,並節約50%室內用水,空氣通風率亦超過國際標準30%。

  陳康祺還表示,後續建築項目都將會採用上述的智能系統方案,並且不斷改善現有項目,如灣仔新鴻基中心等物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