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未來發展/品牌力拓元宇宙 廣吸消費群

時間:2022-11-28 04:24:28來源:大公报

  圖:奢侈品行業積極拓展虛擬世界。

  虛擬貨幣和區塊鏈在全球日益成為主流,各行各業包括奢侈品牌,爭相趕搭虛擬貨幣「列車」。研究機構貝恩(Bain & Company)認為,奢侈品市場潛力非凡,預計行業趨向虛擬世界發展,例如元宇宙、社交媒體、電玩等。

  2021年,Prada、LVMH、卡地亞等聯合組成Aura區塊鏈聯盟,這個區塊鏈平台可追溯產品的歷史、歷來擁有者,以及分辨產品的真偽。

  與此同時,Gucci也推出NFT策略,構建了數碼運動鞋平台,以約12美元出售數碼運動鞋,客戶可透過擴增實境等方式穿着,可使品牌變得更有創意。

  另外,LVMH和Burberry相繼推出非同質化代幣(NFT)藏品系列,為電玩提供數碼服飾,由於奢侈品與電玩兩者的客戶類別大不相同,這種結合有創意之餘,大幅增加了消費群。

  人們日漸走近元宇宙,分析師認為,奢侈服裝品牌在數碼平台上將可以賺取厚利,也可吸引追逐名牌的消費者注意和光顧,而產品對於消費者來說,更加個人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