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鄭伊健冀與眾同樂

時間:2022-10-08 04:23:25來源:大公报

  圖:鄭伊健希望藉演唱會帶出正能量。

  鄭伊健不論在電影或者音樂上,都有不少代表作品。近年減產的他選擇享受生活,只做喜歡以及有興趣的工作,在事業上不會追求太多,似是無慾無求,玩樂人生。鄭伊健說:「也不是無慾無求,我現在最希望為香港人帶來快樂。所以,將會再次舉辦演唱會。」\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圖)

  久未露面的鄭伊健(Ekin),最近現身為電影《深宵閃避球》宣傳,同時宣布將於11月尾在紅館舉行六場「Here and Now Ekin in Concert」演唱會。他接受訪問時笑言,跟香港媒體很久未有見面,這幾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令他出現過「疫情肥」,在拍攝《深宵閃避球》時,臉龐是圓圓的,幸而現在已回復狀態。他說:「疫情時沒工作,無法出外食飯,唯有在家煮,吃得多便肥了。再者,我之前在台灣拍劇,返港後便增磅。」

  到日本探蒙嘉慧

  伊健的妻子蒙嘉慧近年大部分時間在日本居住,她在當地讀書之餘,亦打理在福岡開設的房地產公司。問到遲些在港舉行個唱,蒙嘉慧會否返港支持他?伊健稱暫時未知,因為疫情每天都在變化。他就經歷過14天與3天的隔離日子,雖然如此,他早前在台灣拍畢劇集,曾赴日本探望太太。他又說:「我們有見面,只是見面的時間少一些。之前我跟她一齊去台灣,其時她申請到日本讀書。後來她可以成行,我亦去過日本見她,兩夫妻不可以太久不見面。」

  談到他跟妻子生活愜意,特別是蒙嘉慧,優哉游哉,伊健說:「這個世代,很多年輕人覺得不如放一個長假,不一定移民,但他們會選擇休息一段時間。」多年來他的生活方式,也是工作、玩樂兼備,笑說:「在娛樂圈有勤力代表,亦應該有娛樂代表,我都算是娛樂圈的娛樂代表呀。」

  問到現在是否一半時間在香港,一半時間在日本呢?他就表示,其實自己有很長時間留在香港,很多時去行山,也會遇到其他人。至於未來的主要居住地方,他說:「還未計劃,太太在日本要上學,亦要學習做房地產的工作。我自己也有其他工作。」

  與年輕導演合作

  伊健表示很多年前,自己開始只接喜歡的工作。他覺得人生每個階段都不同,他很清楚自己需要什麼。疫情期間,他接演了三部作品,分別跟三位年輕導演合作,因希望跟年輕人交流,亦覺得這幾個劇本很特別。

  說到他熱愛機械人,亦是科幻片愛好者,那麼,有否看過香港機甲科幻電影《明日戰記》嗎?伊健說:「我剛回港,還未有時間看。但我知道古仔(古天樂)拍得好辛苦,很開心香港開始拍攝科幻片。」問到想演科幻片嗎?他笑說:「好像很辛苦,我看由古仔他們辛苦好了。其實現在有很多新演員湧現,很多演員可以拍呀。我不是不想拍,只是每個人有不同階段,我也不是無慾無求的。我現在最希望辦好演唱會,散發更多開心正能量,帶快樂給大家。」

  至於電影作品,伊健表示隨緣,他想拍多些開心的作品,並說:「如果有開心氛圍的科幻片,很好呀。」他坦言也想過當導演,亦曾傾過創作劇本的事。

  提到其好兄弟陳小春、謝天華、林曉峰相繼到內地發展,伊健有興趣參與內地的綜藝節目嗎?他坦言曾有人斟洽,但現在未有計劃;而自己之前想休息,現在又要準備演唱會。

  場地:灣仔駱克道81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