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劇情合理/演媽媽角色被讚保養得宜

時間:2022-10-02 04:23:28來源:大公报

  圖:陳敏之(右)與江嘉敏在新劇中演母女。

  陳敏之在新劇《黯夜守護者》中與江嘉敏合演母女,不少觀眾都覺得這個媽媽太年輕。她笑言自己43歲,的確可以生得出現年27歲的嘉敏。劇情也寫她的角色16歲懷孕生女,所以她覺得很合理。現實中,亦確實有些母女看上去像姊妹。

  女演員要演媽媽角色,而且劇中有這麼大的女兒,會否要過心理關口呢?她笑言很多年前已演媽媽的角色,比如有一個6歲的兒子。最初她得悉新劇中的女兒是20歲,都怕有違和感,但既然接演了,就要盡情去演,不應帶着太多問號。劇集播出後,不少觀眾讚陳敏之保養得宜。

  陳敏之表示,角色及劇情一定要說服到演員自己。有時提出意見,監製也會接受。演比自己年輕的角色,相較演老角更難,因為要令觀眾忘記演員真實的年齡,而且要演到有童真。相反地,演老角可以在化妝及演繹語氣上着手。她笑說:「我年輕的時候,已不能賣萌,因為生得高大,13歲時看上去像18歲。」

  問到現在拍劇會有什麼考慮呢?她說:「我不想有太多激情戲,之前都試過,老公是有點不開心的。他不是圈中人,介意也很正常,這代表他緊張我。如果角色需要,有少少(激情戲)可以接受,太多則未必考慮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