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橋水看淡歐股 沽空規模大增一倍

時間:2022-06-24 04:24:08來源:大公报

  圖:橋水基金與麥樸思的最新部署

  【大公報訊】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在昨日披露,正在沽空28家歐洲公司,包括以逾5億美元賭注狙擊半導體設備供應商ASML Holding、能源巨頭TotalEnergies、全球保健集團Sanofi、SAP軟件公司等。注碼較上周的57億美元大升了接近一倍,沽空的目標亦多於上周的18間。

  一般情況下,當沽空者預期股價會下跌,他們會先以較高的股價拋出借得的股份,然後待股價下跌後再在市場購入股份歸還;透過這樣的「一賣一買」,沽空者便可從中賺取差價。以現在市況為例,由於通脹日益嚴重,投資者憂慮央行會不斷加息遏抑通脹,從而增加經濟衰退的機會,並不利股市走勢;因此,一些專門利用市況欠佳而賺取利潤的對沖基金,如橋水等,近日頻頻出擊。不過,目前還未清楚橋水近日的沽空行動,是只為博取短期盈利,或是屬於更長線沽空策略的一部分。

  橋水聯席投資總監Gerg Jensen上周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若與過往10年股價的狂升比較,今次的沽空規模仍屬很小,所以未來在歐洲和美國很大機會有進一步的沽空行動。

  有新興市場之父之稱的麥樸思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偏向於持有一些現金,或會投資印度的建材、軟件和醫療測試行業的股票。他指出,印度有着不同的邦,各有不同的情況,因此可以提供到很不俗的增長機會。他又相信,印度投資者大可押注股市,尤其是科技股。

  麥樸思:比特幣是股市的領先指標

  此外,麥樸思認為,比特幣可作為股市的領先指標;每當比特幣價格下跌,道指在翌日一般會跟隨下跌。他又指,只要比特幣投資者仍預期價格會反彈,這便表示股市仍未跌至谷底;而當比特幣投資者徹底認輸,這便是買進股票的好時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