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吉利注資3億 研發汽車零部件等技術

時間:2022-06-24 04:24:0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近期不少車企加大研發力量,吉利(00175)控股股東─吉利控股間接全資控股的公司,成立浙江遠程醇氫能源技術公司,註冊資本3億元人民幣,經營範圍包括新材料技術推廣服務、新能源汽車整車銷售、汽車零部件研發等。

  此外,上海康碳複合材料科技公司進行工商變更,新增股東包括比亞迪(01211);資料顯示,上海康碳成立於2018年1月,經營範圍包含從事複合材料技術領域內的技術開發、從事複合材料的技術檢測、從事碳複合材料的研發和生產等,並已公開專利申請32件,發明專利佔比50%,市場價值較高專利包括「一種批量快速製備碳複合材料堝幫的CVI工藝方法」等。

  另外,小米汽車科技公司披露「車對車充電電路、充電線束、充電系統及電動車輛」專利資料。新技術可以讓一部電動車向另一部待充電的電動車進行車對車充電,車輛毋須到充電樁充電,提高了充電靈活性。

  小米奪車對車充電技術專利

  專利摘要顯示,該車對車充電電路包括控制器、電源電路和電壓檢測電路。

  其中,電壓檢測電路能夠採集充電接口中的充電確認端子處的電壓,控制器能夠在基於該電壓確定充電接口與線束連接時控制電源電路,通過充電接口中的直流電源端子,向線束連接的第二電動車輛充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