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彈性處理/出遊求打第四針 毋須機票證明

時間:2022-05-22 04:24:03來源:大公报

  政府公布容許有較高暴露風險或「個人需要」的市民,可以選擇打第四針,何謂「個人需要」?政府在新聞稿內舉例說,包括海外升學,或是為符合到海外旅遊的規定等。

  疫苗中心人員判斷「個人需要」

  現時營運三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尚至醫療醫務總監郭寶賢昨日向《大公報》表示,出國或旅遊屬高風險,故符合接種條件,而市民到疫苗中心要求以「個人理由」打第四針時,只需講理由,不用提交機票等證明。

  如果並不屬於高風險群組或工作環境的市民,希望打第四針以加強保障,是否屬於「個人需要」呢?郭寶賢表示,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會提出接種疫苗的建議,疫苗接種中心負責執行,政府不會詳列「個人需要」各類情況,容許中心彈性處理,而中心的醫護人員會判斷市民的理由是否合理及可信納。郭寶賢認為,「加強保障」、「擔心感染」不能成為加快打第四針的理由,他相信政府稍後會開放讓一般市民接種第四針,市民可放心等候。\大公報記者梁淑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