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大公報奪恒生大學商業新聞獎

時間:2022-04-29 04:23:44來源:大公报

  圖:得獎版面。

  【大公報訊】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舉辦的第六屆「商業新聞獎」,《大公報》以「中產苦翁」奪得最佳商業新聞視覺設計獎。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時表示,「商業新聞獎」見證着香港經濟、金融及商業市場的不斷發展,而香港作為國家的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商業新聞也是不可或缺的積極力量。

  陳茂波:高質新聞助市場發展

  陳茂波稱,市場和產業能夠持續蓬勃及充滿活力的發展,不論是發現新的變化、新的機遇,抑或是關注弱點或預警風險,具質素的商業新聞推動着經濟和市場朝着更活潑健康的方向發展。

  陳茂波相信,高質量的商業新聞,有助本港觀察和掌握來自商業世界,甚至其他範疇的資訊或數據,幫助香港更高效和多角度地辨析趨勢、解構市場變化和捕捉機遇。從宏觀角度有助市場發展及商業決策,在社會層面也有助打工仔在工作或投資方面深化知識、有更為出色的表現。

  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致辭時表示,本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與大灣區的門戶,對可靠商業新聞訊息的需求一直非常龐大。在疫情、中美貿易摩擦、科技革新等變化中,新聞從業員要恪守專業精神,實踐傳播使命更是重大挑戰。

  恒生大學協理副校長兼傳播學院院長曹虹稱,今屆「商業新聞獎」參賽的新聞作品超過400份,內容仍保持一貫的深度、廣度與高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