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套息交易/港美息差擴闊 港匯料跌至7.85

時間:2022-04-21 04:23:53來源:大公报

  圖:3個月港美息差逐漸拉闊

  在聯繫匯率制度下,美國踏入加息周期而香港未有即時跟隨,主要是本港銀行同業市場的流動性非常充裕,仍有相當大緩衝空間所致。星展香港財資市場部環球市場策略師李若凡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說,美元息口若於5、6月升得較急,例如每次各加息50點子,港匯有機會於第3季觸及7.85弱方兌換保證,令市場流動性逐漸減少。

  地緣衝突推高美匯

  根據聯匯制度的設計,當美元利率上升而港元利率未有跟隨,港美之間的息差將會逐步擴大,套息交易活動隨之活躍,並逐漸拉近兩者之間的息差。大華銀行(UOB)指出,由於香港銀行總結餘水平充裕,令港元拆息(Hibor)上升速度放緩,故此在美聯儲3月加息之前,期限同為3個月的港美息差已開始擴闊,差距為2019年以來最闊水平。

  隨着美元Libor(倫敦銀行同業拆借利率)持續高於Hibor,大華銀行指出,以港元為融資貨幣的美元套息交易「再度活躍」,適逢俄烏衝突觸發避險情緒升溫,引發市場對美元的追捧,預期港匯將比以往更快達到7.85弱方兌換保證水平。

  大華預期港匯在第2季將見7.84水平,從第3季起至明年首季,大致於7.85附近徘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