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熱切期待/眾星愛滑雪 期待北京冬奧

時間:2022-01-22 04:24:24來源:大公报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將於2月舉行,不少藝人表示非常期待,並預祝冬奧舉辦成功。對於冰雪運動,原來娛圈有不少滑雪發燒友,他們曾經到內地或海外地方體驗滑雪運動帶來的刺激和快感。冬奧即將揭幕,究竟他們鍾情哪些冰雪運動?最想欣賞哪些比賽項目呢?\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陳惠芳

  梁朝偉藉滑雪調劑生活

  梁朝偉拍戲以外,是一位運動健將,愛好滑水、滑雪。他說:「滑雪時,面對高高低低的滑雪跑道,要思想集中,才能作出不同的應變方法。滑雪的滑行速度快,感覺好爽,更是我平衡生活的調劑品。」對於北京冬奧快將舉行,原來梁朝偉害怕看比賽,他說:「我好驚自己鍾意的運動員輸了,影響心情。不過,國家首辦冬奧,一定成功。」

  謝霆鋒鍾情單板滑雪

  熱愛滑雪的謝霆鋒,不時在網上分享其滑雪短片。他說:「我近年愛上單板滑雪,之前試過用上三小時爬到山頂,但在超級斜坡滑下來,只需要五分鐘;我喜歡那個速度感,也愛上越野滑雪,喜歡那種探索未知的經歷。」說到冬奧,他早前與容祖兒為北京冬奧推出合唱歌《愛在這裏》。2021年,謝霆鋒曾到張家口崇禮滑雪,他表示,期待冬奧的來臨。

  容祖兒被冬奧健兒感動

  容祖兒(Joey)表示,每一位參與冬奧的運動員,都令她感動,並說:「一個運動員在運動場上,就是用生命來比賽,對我來說,這是非常令人感動的事。雖然不能到現場,我會在電視機旁欣賞賽事。」Joey在滑雪場上跌過無數次,但她沒有放棄,並說:「我還是初學者的階段。2020年跟關智斌一起滑雪,跌過無數次,非常消耗體力,比排舞更累,但當漸漸掌握到平衡、技巧,可以自己嘗試滑行時,滿足感很大。」

  郭富城玩滑雪逾二十年

  郭富城喜歡滑雪,但偏愛賽車運動多一些。他說:「我玩滑雪很多年了,有二十年以上。我特別享受踏入雪場,那種迎着冷風在雪地滑行的暢快感,非常刺激,又有一種『放飛自我』的感覺。」對於2022年冬奧,他期待欣賞各項精彩賽事,祝願北京冬奧圓滿成功。

  關智斌期待冬奧開幕式

  關智斌(Kenny)期待北京冬奧盛事來臨,他興奮地說:「我很喜歡看花樣滑冰,今次特別期待開幕式的表演。之前看過張藝謀導演的訪問,知道他會為開幕式注入新元素,因此,除了欣賞比賽,開幕式亦是我特別關心的環節。」

  Kenny自認滑雪只是初學階段,說:「還記得那一次跟容祖兒一起去玩,玩了五天四夜,很盡興。」他之所以喜歡滑雪,因為自己喜歡滑水。Kenny說:「兩者有點異曲同工之妙。我很喜歡從山上俯視下來,有氣壯山河的感覺。而每次跌在軟綿綿的白雪上,感覺與大自然有緊密的聯繫。」

  蔡一智自認滑雪初哥

  蔡一智幾年前開始學滑雪,自覺是初學者,技術還是差一點。他說:「當初學滑雪,原因是在網上看到花樣滑冰好刺激。當首次穿上全套裝備,已覺分量甚重,所以滑雪是體能與耐力的挑戰。今屆冬奧由中國主辦,感覺非常光榮。每一位運動員站在賽場上,已是一種光榮,希望全部選手都能突破自己的成績。」

  任達華雪地為妻女留影

  任達華(華哥)喜歡旅行和攝影。他說:「下雪的地方恍如童話故事,一家人置身於此,好浪漫,還有更多的溫情。」華哥又言,太太琦琦及女兒滑雪時,自己就充當攝影師,為她們留下美麗的倩影。他期待冬奧舉行,愛看自由式滑雪新星谷愛凌,其動作瀟灑,長得漂亮,希望她能取得佳績,亦祝願上屆冬奧唯一金牌得主武大靖今次再下一城。

  陳百祥為運動員打氣

  陳百祥(叻哥)和太太黃杏秀已有幾十年滑雪經驗。叻哥說:「瑞士和法國都是上佳的滑雪勝地。我們亦試過在內地滑雪,其中一個好處是可以在滑雪場地吃到水煮魚、田雞及牛筋腩。今年冬奧,我為所有運動員打氣。」

  林曉峰冀中國健兒創輝煌 

  林曉峰非常期待冬奧盛事,他說:「我不是運動員,而且只有幾次滑雪的經驗。滑雪非常刺激,是一種需要非常冷靜及清醒頭腦的運動;如果要說心得,我當然談不上,但肯定要好好觀察天氣的變化,隨時作出最好的準備。」他希望2022年北京冬奧、冬殘奧一切順利,中國運動健兒創輝煌。

  李思雅超斜滑道上喊驚

  李思雅2014年曾為無綫擔任冬奧節目主持,她本身愛看單板滑雪、花樣滑冰及速度滑冰。她說:「主持冬奧節目有一定難度,因為很多比賽項目平時少接觸,要做很多資料搜集。」2018年她開始學滑雪,當年擔任「香港滑雪總會」大使,應邀赴哈爾濱滑雪。

  李思雅最難忘的一次滑雪經驗是兩年前到瑞士坐上直升機,去到一條高難度滑道,因為太斜,她驚到邊滑邊坐下,不敢站起來,更坐在山坡上驚到喊。她建議想學滑雪的朋友要找專業教練指導,並注意安全。

  宋宛穎滑雪悟人生

  宋宛穎將會主持無綫的冬奧節目,她最愛看花樣滑冰及滑雪兩個項目。最近她忙於做資料搜集,了解所有項目的賽制,運動員及其戰績。她說:「在加拿大讀書時都有滑雪,雖然我有少許畏高,但滑雪感覺自由自在。我亦曾到廣州的室內滑雪場玩。其實滑雪就像人生,多跌幾次就會做得更好,之後可以攀上更高的層次。」

  陳庭欣愛看短道速滑

  陳庭欣表示以前未有留意冬奧的賽事,直至在英國讀書時認識的同學Laura Deas成為運動員,參加冬奧雪橇項目,就開始留意有關賽事。陳庭欣說:「她在上屆冬奧拿了銅牌,我為她感到驕傲。現在我們仍有聯絡,自己有在社交平台IG為她打氣。我當然會支持中國運動員,自己愛看短道速滑,十分刺激。」陳庭欣有滑雪經驗,但她指自己不太擅長這項運動。

  邵初留意港健兒參賽項目

  邵初同樣有份擔任無綫冬奧節目的主持,她表示要做很多功課,也要上網看回一些比賽片段,熟讀資料,因為當主持有責任向觀眾傳遞正確資訊。她自己最想看開幕及閉幕式,也會留意香港運動員有份參加的項目,像高山滑雪及短道速滑。邵初說:「我喜歡滑雪,但經驗不多,十歲時曾在哈爾濱學過,長大後跟朋友去法國旅行時亦玩過。我喜歡滑雪的速度感,亦愛看雪山美景,最難忘有一次不小心將電話跌進雪中遺失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