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書訊/《香港園林史稿》

時間:2022-01-17 04:24:23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園林史稿》為園林研究大家朱鈞珍新作。

  《香港園林史稿》為年逾九十的園林研究大家朱鈞珍的最新研究成果,屬於香港園林史研究領域的拓荒之作。香港開埠以來一百多年的園林歷史得以清晰呈現,不同種類、不同功能以及不同時段的大大小小的香港園林情況也得以系統梳理,文字通俗易懂,加上數百張園林圖片的直觀展示,有助讀者了解香港的園林歷史,對了解這座大都會的園林、生活、休閒的發展歷史都有幫助。作者在書中關於園林的概念與分類的思考,以及對香港園林歷史與現狀的反思,富有啟發性。

  朱鈞珍,原籍湖南省寧鄉縣,一九二九年出生於湖南省長沙市。一九五一年轉入清華大學建築系。一九八六年定居香港,先後在香港大學建築系、香港中文大學校外進修學院任教。現任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景觀研究所資深教授,為中國風景園林學會首批會員,曾任理事、名譽理事、學術委員、顧問等職。二○一五年獲中國風景園林學會所頒「終身成就獎」。中國老攝影家協會(對外稱:中國資深攝影家協會)會員,其攝影作品已入選《中國攝影家全集》,並曾多次獲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