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灣區藏寶/下一部題材 或鎖定「林則徐」

時間:2021-12-01 04:25:39來源:大公报

  《長津湖》刷新中國電影票房榜背後,廣東以12.75%的票房貢獻率領先內地其他地方。而電影在香港上映首周,票房也突破千萬港元。大灣區這片熱土的活力,于冬正在以參與者的姿態感受。

  「內地香港合拍片是博納影業的一大特色和優勢。」于冬舉例說,博納影業先後出品的《桃姐》《一代宗師》《明月幾時有》《追龍》《無雙》等,都在保留香港電影經典元素的基礎上,加以時代的創新演繹,為香港電影開拓出轉型創新之路。對於大灣區的人文故事題材,他頗為追崇。除了正在推動的《鍾南山傳》,于冬也向記者透露自己的下一個目標:林則徐作為近代開眼看世界的「第一人」,他的故事對當下也依然有借鑒意義。

  于冬坦言,這種大型古裝題材故事,需要很長時間的準備。與此同時,拍一些輕體量的戲也勢在必行。曾經紅極一時的「廣東愛情故事」或者「食在廣州,廚出鳳城」的美食文化,背後的廚師故事,在大灣區時代都有新的篇章。他更誇讚說,大灣區裏好似寶藏題材庫,可待挖掘的太多。于冬自我許諾說,下一年要抽出更多時間到大灣區走一走,發現更多年輕人喜聞樂見的電影題材。

  已到知天命的年紀,于冬依然理想滿懷。在他的計劃中,把中國電影賣到全球,做好全球同步宣揚發行也是他接下來要全力以赴的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