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快將生B/準媽咪余香凝 感受尤深

時間:2021-05-09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余香凝已買定靚衫為女兒扮靚。

  今天(5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對余香凝來說,以往的母親節是跟媽咪食飯慶祝,以表心意的日子。但今年的這個節日,她倍感有意義,皆因她快將成為媽媽了,正在倒數等待BB的來臨。作為準媽媽,余香凝既緊張又興奮,同時感受到生命的奇妙。\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

  余香凝2020年11月跟40歲的圈外男友陸政渡(Tim)結婚,婚後不久宣布懷孕喜訊。這位準媽媽不時在社交平台分享美麗孕照。臨盆在即,其手腳依然纖幼,樣子依舊漂亮,令不少網友羨慕。

  懷孕的歷程,讓余香凝有很深刻的感受,特別是今年的母親節,她感覺特別有意義,笑說:「今年跟之前的母親節很不同,現在我是一個準媽媽,BB在自己肚中,感覺母親節終於關自己的事了。」

  體會母親偉大

  以往的母親節,她會買花送給媽咪,或是為媽咪做全屋家務,全都是以一個女兒的身份去做。今年她以準媽媽身份度過節日,因而特別體會到母親的偉大,明白到懷着小朋友很不容易,身體上會有很多變化,她覺得所有媽媽都很偉大。

  由懷孕到現在,余香凝感覺好奇妙。她說:「自己真係做媽媽嗱?真係有了小生命?好難以置信。原來,一個人可以孕育出另一個人。雖然我們都是這樣來到這個世界,但當懷孕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就覺得好神奇。這個BB在我肚中孕育了十個月,將來他會有自己的生活,真是好奇妙。」懷孕以來,余香凝慶幸BB好乖,懷孕沒有令她的身體有什麼不適,過程都好舒服,她沒有嘔吐,沒有頭暈或食慾不振,口味也沒有改變。雖則現在肚子越來越大,睡覺時感覺被壓着,要打側睡,她說:「比起一些孕婦經常會抽筋,又會盆骨痛,我已好幸福。」

  享受孕婦特權

  問到有否為BB的快將來臨做什麼準備呢?她說:「都是準備BB房、BB床等用品,好多謝好多客戶贊助我,但自己好環保,不介意接收BB舊衫。我聽人講,穿健康小朋友的舊衣,對BB是好的,所以我接收了好多靚的二手BB衫。但因為肚中的是女兒,我忍不住買了一些靚衫,希望將來為女兒扮靚。我和老公亦看過很多關於照顧BB的片段,也有上堂學怎樣照顧BB,上完堂個心定一些,之前我好緊張,怕自己會做得不好。」

  很多人說,懷孕的女人最幸福,會被老公當女王般寵。余香凝對此表示認同,但指自己沒有很過分。她笑說:「好多朋友問我有冇半夜叫老公出去買宵夜,我就沒有,因為自己已肥了好多。現在凌晨餓醒,我會飲一杯全脂奶,然後繼續瞓。但有時看電視時,我就會叫老公斟水、拿食物、丟垃圾等,哈哈。這是孕婦的特權。」

  問到她與老公有無設定一套栽培BB的計劃?余香凝坦言還未想,將來她會讓女兒多作嘗試,只要是女兒鍾意的都會讓她去試。余香凝覺得無法逼小朋友做什麼,都要她有興趣才可以去發展。提到對BB的期望,她說:「當然最期望她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將來會黏我多些,因為很多人說女兒會黏爸爸。」

  不想放棄工作

  至於,現在她有進行特別的胎教嗎?余香凝說:「我有讓肚內BB聽不同的音樂,例如聽聽莫扎特,之前亦有去聽管弦樂團的表演,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他們無法在演奏廳表演,就拍成了電影版,我都看了兩個多小時,不知是否真的有胎教作用。有朋友說BB聽音樂多,將來出世後,性格會較平靜以及有耐性。當然,我都有聽廣東歌,要支持廣東音樂。」

  余香凝計劃產後初期會專注照顧BB,但她也想兼顧家庭與事業。她說:「家庭一定是重要些,但我亦想同時做自己鍾意的事,女人不能沒有了自己的生活。人要有夢想,要有追尋理想的心,才可踏實做人。」

 部分圖片來源於網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