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來論/AO擢升須認真做好品格審查

時間:2021-02-27 04:25:06來源:大公報

  當2月22日香港政壇聚焦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的首次公開發言時,特區政府擢升了在黑暴期間被指為放任滿街黑暴文宣的劉利群署長,讓她升任食衞局常任秘書長,官至AO最高位列──首長第8級(D8),月薪30萬港元,2月23日生效。更諷刺的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擢升劉利群的新聞稿中說:「劉利群為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有信心她能夠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夏主任在2月22日的講話提出四個條件,其中第二條是:「堅持原則、敢於擔當。在涉及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大原則問題上,掌握特別行政區管治權的人必須勇敢站出來,站在最前列,把維護『一國兩制』作為最高責任,同那些挑戰『一國兩制』原則、破壞『一國兩制』實踐的行徑進行堅決鬥爭。」

  把夏主任這個要求和劉秘書長在食環署署長任上滿街黑暴文宣卻不清理的表現對照,大家的結論很清楚:「不及格!」但在「一國兩制」下,有關部門「睬你都傻」,把劉署長擢升了。敢問公務員事務局,你這樣做符合「愛國者治港的更高要求」嗎?

  去年4月13日,當國務院港澳辦及中聯辦(「兩辦」)首次就香港問題發表聲明時,當時仍在內地及政制事務局局長任上的聶局長便擺了大烏龍,對兩辦是否有權監督香港事務,一晚上連發三次聲明,最後才擺正態度。怎知當了公務員或曰AO黨的「事頭」後,今次又擢升了令愛國愛港人士深感不滿的劉署長。

  今次劉利群獲擢升事件給了其他逾700位D4以下的政務主任一個很惡劣的範例,原來「放縱黑暴才會有官升」的。因是之故,筆者建議:

  1)700多名政務主任(AO)的人事檔案(Profile)必須呈交兩辦對口負責單位,好讓兩辦能清楚掌握這批治港者的背景和往績。

  2)日後凡是AO的擢升,必須由兩辦副署同意兼由駐港國安公署審查過其背景及往績。

  當然AO黨不是吃素的,他們一定有很多理由反對上述建議,甚至「放風」讓黃媒來反對兩辦插手。 作者:馮煒光(點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