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譚詠麟:內地團隊經驗豐富

時間:2020-11-21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阿倫(左六)與阿B(右四)亮相內地音樂競賽節目《我們的歌》第二季

  譚詠麟(阿倫)1988年在「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上宣布不再參加任何比賽性質的音樂節目,自此他甚少亮相樂壇的頒獎典禮或音樂節目。直至2016年,他參演內地綜藝節目《誰是大歌神》,原因是覺得節目有意思,加上內地人才輩出,或者會碰到「一個唱得比他更像譚詠麟的人」。最近,譚詠麟與好友鍾鎮濤應邀參加由東方衛視製作的音樂競賽節目《我們的歌》第二季,阿倫與內地歌手李健擔任「新聲召集人」,在首集作開場演唱,未有參與競賽部分,但觀眾反應一樣熱烈。

  阿倫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指,內地音樂節目高手林立,今次的節目是新老歌手配搭成組合,兩者會擦出不少火花,這是好事。他說:「現在內地的音樂節目獲得不少贊助及back up(支持),加上製作團隊很有經驗,節目效果很不錯。」阿倫表示之前偶爾會擔任內地一些節目的評委,這次拍完頭兩集,到節目尾段才會再參與拍攝。他說:「中間有個幾月的時間,但疫情下,如果返回香港要隔離14天,再到內地又要(隔離)14天,一來一回沒有了一個月時間,所以我索性沒有回港,在內地旅遊一番。」

  問到疫情持續對其工作有什麼影響呢?他指自己以舉辦演唱會為主,演唱會暫時不會做,完成這個節目後,他會休息。對於不少藝人現在北上發展,阿倫表示在內地有很多工作機會,他因為主力做演唱會才較少參與其他節目。提到香港的音樂節目似乎比不上內地的有創意,阿倫稱香港有很多唱歌叻的人,只是市場越來越細。近年太多人將注意力放在普通話歌上,但今次《我們的歌》這個節目,很多歌手都演唱廣東歌,有可能再次帶起廣東歌的潮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