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瑞銀:內地末季GDP料增5% 港經濟受惠

時間:2020-11-17 04:23:48來源:大公報

  圖:瑞銀集團董事總經理盧彩雲

  【大公報訊】近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繼續推出針對中國的措施,瑞銀集團董事總經理盧彩雲出席《2020年大灣區傑出女企業家獎》時表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上台後,雖然中美關係不會突然轉好,但相信會恢復溝通,政策可預測性提高,不明朗因素大減。她續稱,隨?疫情回穩,內地與香港恢復通關後,可望帶動香港經濟回復正常。

  盧彩雲預期,內地第四季經濟增長料反彈4%至5%,而內地與香港的人員交流開通後,加上大灣區發展,如跨境財富通可加速區內金融發展,香港經濟會恢復得更好。她坦言,今年營商環境會充滿挑戰,但對未來市場發展持審慎樂觀態度。她又指,低息環境持續,雖然會影響銀行收入,但卻可以刺激投資者的投資意欲。

  新規出台 料市場調整後反彈

  此外,盧彩雲認為,投資市場會持續波動,歐美新冠肺炎疫情反覆,但料再大規模封關的機會不大,加上各國加緊研發疫苗,對資本市場審慎樂觀,並看好醫療及科技板塊。

  至於內地監管機構加強對金融科技的監管,以及美國針對內地企業帶來的不明朗因素,盧彩雲表示,根據過往經驗,政府推出相應規管後,市況會在調整後有所反彈,且消費者行為亦已向數碼化轉變,銀行及企業亦要遵守及適應規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