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朱耀明子任董事公司 向胡提供租速印機服務?

時間:2020-11-13 04:23:58來源:大公報

  圖:單據顯示,胡志偉向朱牧華擔任董事的閃耀製作租用速印機

  【大公報訊】胡志偉另一項向立法會申報的每月恆常報銷開支,是向製作公司租用速印機。根據胡呈交立法會的報銷發票及收據紀錄,2013年3月至2015年3月,閃耀製作有限公司每月收取胡志偉租用速印機費958元,若該月胡志偉議員辦事處同時採購油墨,合共收取2200元服務費;而胡議辦採購速印稿紙,則該月閃耀製作收取2070元租機連稿紙費。

  一年租金 已夠買一部新機

  閃耀製作有限公司有三名董事,包括民主黨創黨元老李建賢及違法「佔中」發起人朱耀明的兒子朱牧華,該公司的唯一股東正是「黃大仙上邨及鳳凰新村老人服務中心」。江子榮指因閃耀製作的股東是慈善機構註冊,閃耀製作的收益不用交稅;換言之,「黃大仙上邨及鳳凰新村老人服務中心」及其開設的公司,透過向胡志偉提供服務收取的公帑,可以袋到盡。

  江子榮細閱胡的報銷資料,質疑胡志偉每月向閃耀租用的速印機Riso型號EZ-570,當時售價約一萬二千多元,以每月958元的租機費,胡志偉租機一年已等同一部新機的價錢,不明胡志偉為何不買新機而去租機,「立法會議員的辦事處開支償還款額申領表格的設備及傢具一欄,係可以畀議員申報買影印機等文儀用具,佢一任四年,部速印機又係普通家用式機,點解唔買部新機,先至合乎經濟效益」。

  江子榮又發現胡志偉向閃耀製作租用速印機的同期,亦有向專業商業系統供應商租用影印機,「佢租用影印機好大問題」。

  江子榮從胡志偉的立法會單據中指出,2014年3月胡志偉位於蒲崗村道及觀塘和樂邨的兩個地區辦事處,均有向專業商業系統供應商柯尼卡美能達(Konica Minolta)租用影印機,「點解唔一次過向同一間供應商租機,議員好少會向製作公司租印刷機,究竟閃耀製作部速印機放在胡志偉哪個議員辦事處?若部機放喺老人中心,又點保障部機無作第二用途?」《大公報》向胡志偉發電郵查詢,截稿前未有回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