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新書推介/《奇境沒有愛麗絲》

時間:2020-10-19 04:23:19來源:大公報

  2020年是《愛麗絲漫遊奇境》出版155周年,《奇境沒有愛麗絲》是獻給無數《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通常縮寫成Alice in Wonderland,中文或稱《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書迷的禮物。

  紅心王后是不是依然動不動就要砍別人的腦袋?瘋帽客是不是依舊非茶不喝?紅心武士究竟是否有罪?柴郡貓的笑臉從何而來?……

  在《愛麗絲夢遊仙境》出版154年之後,在英國麥克米倫出版公司的邀請下,11位童書作家再次回到兔子洞裏。這次,沒有愛麗絲的引導。他們可以仔細地打量卡羅爾(Lewis Carroll)創造的奇境世界和那些雖然一筆帶過,卻令讀者印象深刻的人物形象:渡渡鳥、柴郡貓、瘋帽客、三月兔、睡鼠、鷹頭獅、紅心王后。他們成為了這11個腦洞大開、妙趣橫生的故事的主角。在每個故事開始前,每位作家都用一段話深情地表達了自己對《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熱愛。小時候,他們都曾跌進兔子洞,跟隨愛麗絲在奇境中漫遊,如今,已經長大的他們用自己的筆為現在的孩子鑄造了11把開啟奇境的鑰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