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一帶一路」服務平台在港上線

時間:2020-09-29 04:23: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由國家信息中心和「一帶一路」總商會合辦的「中企境外熱點項目大數據綜合服務平台」(data.brgcc.hk)昨日在港上線。平台包涵環球市場商情、熱點項目庫、地圖可視化、數據分析和企業查詢,可根據需求定製數據分析報告。一帶一路總商會表示,期望能推動香港成為「一帶一路」全球資訊集散地和資源對接中心,為有意參與「一帶一路」發展倡議的企業帶來龐大機遇。

  據介紹,平台的項目數量、資訊維度及相關新聞數量均為最全,在此基礎上嵌入科學評估體系和商業模型分析,為用戶提供多維投資關聯資訊分析和指數參考,創造獨一無二的商業價值。

  在有關平台,企業可定製「一帶一路」相關一站式市場分析,包括雙邊文件、當地外貿投資稅收海關外匯勞工等最新政策和指南、當地商情動態和最新行業消息,以及風險預警;可以在隨時掌握全球「一帶一路」倡議發展熱點和動態的同時,針對個別項目、合作企業做深度調研進而得到科學指數評估;可以就某一行業在某一區域或國家相關項目的數量、排名、投資規模等進行大數據分析,融合典型項目概覽、行業熱點新聞和活躍企業畫像形成一份專業商業報告。

  有研究表明,未來五年對香港和大灣區最重要的發展機遇之一便是「一帶一路」倡議帶動的跨境交易增長。一帶一路總商會認為,香港的金融服務、雲端、科技及企業等商業生態系統發展蓬勃多元,在國際項目投融資、離岸人民幣業務、專業服務支援、經貿交流合作及國際化人才儲備等各方面具有不可替代優勢。

  與此同時,當前全球經濟受到疫情衝擊,製造業和供應鏈正在發生變化,「一帶一路」搭建的國際化、高品質、可持續投資和貿易網路,在後疫情時代廣受期許。

  過去7年,「一帶一路」項目投資從高度關注能源和基礎設施,同時進入到包括製造業、運輸業及專業服務的各行各業,民營企業和外國公司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參與度日漸提高。隨着「一帶一路」建設與全球供應鏈結合得愈加緊密,數字化「一帶一路」建設在疫情期間加速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