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市況波動/BDI指數反覆 乾散貨航商仍艱難

時間:2020-09-19 04:23:50來源:大公報

  圖:根據BDI指數看,今年乾散貨運費仍未到盈虧平衡點/資料圖片

  今年下半年以來,波羅的海乾散貨綜合運費指數(BDI)從5月14日的低位393點,迅速爬升至7月6日的高位1956點,增長近四倍。惟近日又再出現一輪下滑,連跌12個交易日後累瀉逾16%,最近一周在1282點至1294點間反覆波動。交銀國際交通運輸分析師尤璐雅認為,根據BDI指數看,今年有乾散貨運費仍未到盈虧平衡點,今年對做乾散貨生意的航商是艱難的一年。

  專做乾散貨運輸生意的太平洋航運(02343)上半年盈轉虧蝕2.22億美元,集團預期,雖然市況持續動盪,但下半年在傳統旺季、運力減少的刺激下,料業務會有改善。

  尤璐雅認為,長遠來看,中國對鐵礦石的需求不如過去強烈,料BDI指數仍有波動。滙豐和瑞銀日前下調對太平洋航運的目標價,分別至1.3元和1.6元。

  滙豐認為,上半年BDI指數暴跌,惟料已見底,加上下半年旺季因素影響,料太平洋航運下半年或會錄得盈利,但全年仍盈轉虧。瑞銀稱,將太平洋航運目標價由1.76元下調至1.6元,以反映未來復甦的步伐仍不明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