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表現遜色/福祿首掛僅升3% 孖展蝕息

時間:2020-09-19 04:2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吳榕清報道:超購逾千倍的福祿控股(02101)昨天首日掛牌,表現遜於預期,早段最多升近20%,高見10.66元,其後急回,全日收報9.18元,較招股價8.9元升3.146%,每手賬面微賺140元,扣除手續費更是平手離場。由於大戶「頂頭槌飛」每張只派1萬股,賬面僅賺2800元,扣除2萬元利息成本之後,實蝕逾1.7萬元。證券業人士普遍認為,近期太多新股接力上市,影響了散戶投資策略,導致福祿表現平平。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說,福祿表現遜於預期有三大原因,其一,暗盤表現受大市拖累,高開低收,首掛表現也受影響;其二,福祿是市值偏小的公司,難以引起大基金的關注,在沒有大基金入貨的情況下,「得散戶自己炒,炒炒下冇承接」,價值自然愈炒愈低;其三,新股陸續有來,很多散戶心態是「有得賺就賺」,寧願賺價蝕息也要快速沽貨,以保證手頭上有充足現金再認購新股。

  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認為,近期太多新股上市,散戶大多選擇在上市首日沽貨套現,而且福祿超購逾千倍,分配比例太低,即使股價再升,礙於持貨量少,盈利也有限,這是大多數散戶不選擇中長線持有福祿的主因。

  福祿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符熙在雲敲鑼儀式上表示,從公司創立的第一天起,就堅定地選擇了虛擬商品交易和服務這條路,在時代快速變化的過程中,集團把握了機遇,也經受了考驗,如今福祿已成為中國最大的第三方虛擬商品交易和服務供應商。他相信在香港資本市場這個全新的起點,能到達更遠的遠方。

  符熙把福祿成功上市,歸咎為「堅持長期主義的小小勝利」。他說:「總有人說創業公司的機會十分渺茫,但福祿的上市證明了即使在巨頭環伺的互聯網行業,那些踏踏實實做事、能夠創造獨一無二的價值的公司,依然可以脫穎而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