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疫下生活系列\梁諾妍冀年年跑馬拉松

時間:2020-09-12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梁諾妍認為人生要多作嘗試\大公報記者凱楊攝

模特兒梁諾妍近年進軍幕前,拍攝了不少電視節目。她是跑步及健身教練,亦是體重及營養方面的專家。三年前,她投資開設健身室,生意穩定發展,直至今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重挫健身室行業的營運。現時她在工作方面遇上困難,要努力尋求解決方法,積極面對。\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梁諾妍(Inez)不時在自己的社交網站分享運動短片,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第三波時,政府一度規定大家在戶外都需要戴口罩,她亦曾經有一段時間停止街跑,改為留在家中做運動。她分享短片的另一個原因是,有份投資的健身室早前因疫情要停止營業,差不多有三四個月是零收入。Inez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時指,健身室未停業前有做足消毒工作,上堂人數亦減少一半。

  健身室停業零收入

  梁諾妍不諱言因為健身室沒有收入,七月沒錢交租,之前業主已減租,現在希望跟對方再商量。健身室的教練大多是freelance性質,很多學生很好,沒有要求退學費。她說:「有些健身室不會為顧客補堂,但我們重開後,一定會補堂給學生。上不到堂,大家也不想的。」其健身室停業期間,她有定期找人消毒場地。

  近月,梁諾妍坦言演藝工作以及健身室生意大受影響,她唯有多拍片放上網做宣傳,也有拍運動短片跟學生交流,亦會提醒學生做好防疫措施,例如多洗手、消毒。最近她發現了一種澳洲的天然食品,對身體很好,她洽談了相關代理引入香港,希望介紹給更多人。她本身有皮膚敏感,但食了這產品後,情況改善很多。生活上,她笑言也有很大影響,已沒有出街食飯,自己跟男朋友洪永城都喜歡旅行,現在不便出門,唯有多留在家中,二人有時會一齊放狗。

  去旅行愛輕輕鬆鬆

  Inez熱愛旅行,但不愛行程緊密的旅行模式。平常去旅行,最多也是去兩三個景點,其他時間便輕鬆度過。她覺得若行程比在香港更忙,便失去旅行的意義了。問到待疫情過後最想向世界哪個地方出發呢?她想了想,說:「我為自己定了一個目標,就是每年去一個地方參加馬拉松,前年去了芝加哥,去年是土耳其,但今年所有馬拉松比賽都取消了。」她表示去哪裏不緊要,只希望每次地點都不同,又說:「跑馬拉松之餘,可以看到當地的風土人情、景點,感受當地人的文化。其實,全球每年有很多地方舉行馬拉松賽事,如倫敦、波士頓、大阪、肯尼亞,肯尼亞的馬拉松更可以跑入草原,在動物之間跑,我好希望未來可以參加。」

  梁諾妍笑言已很久沒去旅行了,去年就為「香港開電視」拍攝了旅遊節目《神奇旅俠》,介紹香港的旅遊景點,當中嘗試了很多刺激的活動,其中最激的是去到東龍島玩懸崖飛索。她說:「當時,我發現這個玩意的設施只有兩條好幼的繩,不是鋼纜。之前我在挪威玩過一次,但設備較完善。」她笑言當日在懸崖邊向下望,全是很尖的巨石,踏出第一步要有很大的勇氣。最終,她站在懸崖邊掙扎了26分鐘。

  多作嘗試挑戰自己

  梁諾妍笑說:「工作人員幫我數一二三,應該數了幾百次,哈哈。我一向大膽,不怕死,就算不懂游水,穿上救生衣也夠膽跳崖落水。但這次好驚,原先以為自己會放棄,但掙扎過後突然決定飛出去。到飛了出去,就發現原來好刺激,不是太驚,哈哈。」Inez表示只是玩了十幾秒飛索,玩完後她不禁泛淚,很開心自己完成到。

  她在節目亦剖白了自己對內在美及外在美的觀點,今次她玩了很多刺激的活動,完全不顧形象,只想觀眾體驗到她第一身的感受,這樣投入也是展示一個人的內在美,同時,她挑戰了自己。Inez說:「原來,有些事以為會被難倒,當完成了,就像upgrade(提升)了自己。我常抱住人一世物一世的宗旨,要多作嘗試,令人生圓滿。」

場地:香港灣仔帝盛酒店

Hair styling:Jamie Lee @ HAIR

Wardrobe:b+ab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