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管理有方/重規劃講效率 從零到產量僅兩年

時間:2020-08-03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在公司的發展戰略上,他是吃着碗裏的,看着鍋裏的,想着莊稼地裏的。」董事會秘書方振宇以這樣一句話,形容顧偉。方振宇與顧偉相識10多年,「辦公室裏,我們養成了隨時離開隨時關燈的習慣。在顧總的影響之下,精細化的管理深入到公司每一個細節,成本控制滲透到每個人的日常行為。」

  2015年,方振宇進入兆馳後,完整經歷了顧偉帶領兆馳投入半導體產業的過程。方振宇笑說,顧偉既專注於製造業,也具前瞻性眼光,追求公司可持續發展,不斷在產業上做橫向或者縱向擴張。

  走進顧偉位於深圳市龍崗區兆馳創新產業園裏的辦公室,偌大的空間功能明確齊全,既有辦公區,亦有洽談區和會議區,可以看出主人是一個注重規劃、講求效率的人。

  兆馳的控股子公司江西兆馳半導體,三年前落戶南昌高新區,從事LED外延片和芯片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去年末季正式投產。短短兩年時間裏,兆馳從零開始進軍LED上遊行業,繼而量產。

  據了解,兆馳決定開始做芯片前後,顧偉一直在不斷地學習LED芯片的相關知識,還特意前往同行企業進行調研了解。顧偉發現,兆馳在液晶電視生產流程上的全系統聯動的自動化經驗,同樣可以運用到LED芯片的製造。「這正是兆馳可以利用優勢發力的地方。」就這樣,顧偉複製了「兆馳經驗」到芯片生產,大幅提升了製造效率,形成了自身獨有的競爭優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