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在疫境中尋共鳴

時間:2020-08-02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鍾大富岩彩畫《向醫護致敬》

  【大公報訊】以新冠肺炎疫情為主題的藝術展覽「+ve/-ve」,正於觀塘SML大廈2樓舉行,展出超過30名香港藝術家受疫情觸發而創作的近60件作品,形式包括繪畫、雕塑、多媒體裝置等。

  今次展覽以新冠肺炎的負面(-VE)影響和正面(+VE)力量為主題,希望在種種挑戰中,能夠萌生新的思維方式與機會,以期在社交距離中的人們,可以在獨處中重新思索人生的價值與方向,尋求新的工作與生活方式,在逆境中找到積極的力量。

  其中展品包括本地畫家、香港中文大學兼任講師鍾大富的岩彩畫《向醫護致敬》;新晉藝術家李欣儀的作品《Study of Spaces and System》,李欣儀以U形水管貫穿家家戶戶,被困的人物在家中來回踱步、或坐或立;張展恆的水墨拼貼多媒體創作《病毒球計劃:黑白實驗》,則將一個個重疊的圓形球體,一圈又一圈擴張開來,色彩或明或暗的;Kasper Forest以一對紙紮情侶,設背景於香港各大地標,系列名為《金童玉女》The Ghost City,映照出疫情下的香港,街上無人,鬼魅出沒;以及Tamera Bedford油墨混合媒體作品「Once I Was You (Love in the Time of Covid-19)」,胡浚諺新作「杯中百合」等。

  該展覽由新藝潮主辦,同時舉辦網上展覽。新藝潮總監邢珠迪談到過去半年藝文界受疫情影響,全球藝術市場、博覽會都被迫暫停或改以網上形式展示,認為這種現狀「對藝術家的創作、前路等問題引起衝擊、思考,與此同時亦啟發他們創作。」

  註:因應香港特區政府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最新規例,展場可能暫停開放,詳情可瀏覽網址www.artnextexpo.com。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