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體脂秤

時間:2020-08-01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體脂秤可以與手機上專屬的App配對

  在一天的運動後,需要一個體脂秤來測量體重,反映運動訓練的效果。隨着健身觀念的普及,體脂愈來愈為人們所關注,體脂高往往意味着身材的臃腫,體脂秤也應運而生。

  體脂秤顧名思義就是一把集成人體脂肪含量檢測功能的體重秤。過去人們往往更關注體重,但隨着健身概念的普及,體脂取代了體重成為更加科學的胖瘦指標。體脂秤可以與手機上專屬的App配對,並根據用戶輸入的年齡、性別、身高及測得的體重、體脂計算出用戶的身體狀況,類似醫學上的人體成分檢測。但是體脂秤最大的問題也在「計算」上,體脂秤的檢測原理與體重秤的直接測量不同,大多數體脂秤的原理是通過一個腳上踩的電極片將微弱電流導入人體,電流在人體內傳導後將電流返回另一個電極片,將閉合電路的電阻數值結合被測量者的身高、體重等數據,就得出了體脂率。

  這樣的算法在初始便必然存在誤差,再加上人體水分,導電率的不同,測出的體脂數據與真實數值,肯定存在一定的差異。那麼,如何增加測量的準確性呢?除了在算法上提升之外,最簡單的方法便是增加電極片數量,通過電極片數量的增加減少誤差。

  由於成本、便攜性等因素影響,現階段的體脂秤仍然以電極片檢測為主,或許只有再過一段時間,才會出現更先進的體脂檢測技術。

  結 語

  古語說得好,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對於自己的身體也是這樣,首先了解自己身體的各項數據,才能更好地規劃健身流程,為健康服務。隨着科技的發展,運動相關的科技產品也越來越多,人們能夠以更加便捷的方式監測自己身體的每一項數據,以科技助力運動,以運動實現健康,或許正是這些運動科技產品設計的初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